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超20万例,白宫不顾防疫建议举办室内聚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06:5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月2日16时26分(北京时间3日5:26),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86万例,达到13869361例。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27万例,达到272552例。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2891例,新增死亡病例2604例。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高达2597例,这与4月15日创下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纪录相比仅少5例。同时,不断上升的住院数据表明,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新冠死亡病例将进一步增加。

    然而,白宫似乎对此并未理会。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白宫计划于圣诞假期期间举办至多20场室内聚会活动。12月1日晚间,白宫已经举办一场室内活动。特朗普总统短暂露面,若干参加活动的受邀请者并未佩戴口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2日,梅拉尼亚·特朗普的助手斯蒂芬妮·格里舍姆在声明中表示,白宫将在“尽可能最安全的环境”下庆祝节日,“鼓励”客人保持社交距离。

    白宫新闻秘书凯利·麦肯尼否认对集会存在担忧。她告诉记者,“如果人们可以上街打劫、烧毁建筑物、进行抗议,那么人们也可以庆祝节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超20万例

    下一篇

    美众议院表决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