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11月平均70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大学预测12月还要翻倍!美疾控中心主任:未来三个月将“史上最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06:1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有270881人死于新冠肺炎,目前至少13741687例确诊。

    据央视新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推迟假日旅行,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12月2日,美疾控中心官员亨利·沃克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好的保护措施是“推迟旅行并留在家中”。该机构建议,如果一定要出行,旅行者在“出行一到三天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在旅行返回后三到五天后再次测试”。

    图片来源:摄图网

    90%的医院都处在最严重的红色区域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向民众发出警告,根据目前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来看,未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

    “实际上12月、1月和2月将是艰难的时期。我认为这三个月将是美国公共卫生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卫生保健系统将面临重大压力。”雷德菲尔德指出,日前美国已经有90%的医院都处在疫情指标最严重的红色区域。

    “在美国,我们有90%的医院位于我们所谓的红色区域中的热点地区,因此它们面临着住院患者增加的风险,并可能影响医院的容纳量”,雷德菲尔德补充说,美国高达90%的长期护理机构目前也处于高传播区,“我们现在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时刻。”

    11月平均70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11月份死亡病例近3.7万人,平均每日新增死亡病例1231人,相当于11月每小时就有51人死于新冠肺炎,也就是平均每70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11月最后一周,美国新增死亡病例超过1万人。乔治华盛顿大学乔纳森·莱纳博士曾预测,在未来几天内,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可能会升至4000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高达2597例,这与4月15日创下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纪录相比仅少5例。同时,不断上升的住院数据表明,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新冠死亡病例将进一步增加。

    华盛顿大学健康度量评估机构的模型预测,如果政策以及口罩的使用情况不得到改进,美国12月的新冠死亡病例数预计将超过11月的两倍。这意味着,截至今年年底,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将超过33.6万人。

    与死亡病例同时达到历史高点的还有住院病例数据。根据新冠追踪项目的数据显示,11月1日时美国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为4.7万例,然而12月1日这一数字上升到9.8万例。新冠追踪项目还预测,接下来的几天全美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数很有可能超过10万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2月3日知名中概股收盘情况一览:百济神州大跌近8%

    下一篇

    12月3日知名美股收盘情况一览:波音涨逾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