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深圳罗湖:确诊港籍货车司机一名密接者核酸检测阳性;普京下令俄罗斯当局从下周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23: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科学严谨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和生产准备工作

    据新华社,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务委员王勇2日在北京调研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和生产准备工作,实地考察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深入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科研攻关、生产车间建设、批签发准备等情况,充分肯定疫苗工作取得的成绩。

    下一步,要继续科学严谨推进疫苗Ⅲ期临床试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认可的技术标准做好审评审批工作,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严格按照质量监管、生物安全等法规、程序和要求,健全疫苗全流程追溯体系,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跌幅扩大,纳指跌超1%,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普跌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之后跌幅扩大,截至22点50分左右,纳指跌超1%,道指跌0.52%,标普500指数跌0.46%。科技股中,Palantir跌10.3%,特斯拉跌超6.1%,奈飞和Lyft跌超1.8%,Facebook、微软、苹果、McAfee、台积电、亚马逊均跌超1%,Nikola则涨4.6%,AMD涨约2.0%,美光科技和Zoom至少涨约1.5%。

    新能源汽车股开盘普跌,蔚来汽车开盘跌超11%,后跌幅收窄,截至22点50分左右,蔚来汽车跌8%,小鹏汽车跌6.5%,理想汽车跌5.26%,特斯拉跌6%。

    WTI原油期货短线走高0.3美元,现报44.8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短线走高0.26美元,现报47.68美元/桶。

    3丨“乱港分子”黎智英等10人被控诈骗罪 3日早将于香港西九龙法院审讯

    据央视新闻,乱港头目黎智英及其两个儿子,以及“壹传媒”多名高层共10人,分别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串谋欺诈等罪,于今年8月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

    今天(2日)中午12时许,“乱港分子”黎智英、其子黎见恩及黎耀恩、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营运总裁兼时任财务总裁周达权、行政总监黄伟强及壹传媒动画公司总经理吴达光等人陆续到达各区警署报到。黎智英律师今晚离开旺角警署时表示,黎智英不准保释,将会通宵扣查,明早(3日)将在香港西九龙法院提堂审讯。

    4丨深圳罗湖:确诊港籍货车司机一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每经AI快讯,12月2日,深圳市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12月1日,深圳新增一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为一名港籍的深港跨境货车司机。该病例的一名密切接触者杨某居住地为罗湖区笋岗村南区146栋,杨某及其家人已于12月1日凌晨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杨某12月2日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同住家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5丨普京下令俄罗斯当局从下周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罗斯当局从下周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6丨郭明錤:苹果正在打造两款重新设计的MacBook Pro,将于2021年发布

    每经AI快讯,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周三在一份研报中表示,苹果正在打造两款重新设计的MacBook Pro,将于2021年发布,新款MacBook Air将于2022年发布,价格更实惠。郭明錤表示,新的苹果MacBook将是第一批使用新的迷你LED屏幕的电脑之一,应该比传统的LCD或OLED显示屏更好,在当今的设备上,对比度更高,这将改善图像和视频质量。这可能会让它对使用MacBook编辑图片和视频的摄影师和录像师更具吸引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概股新能源车概念股盘前持续下挫,蔚来汽车跌超11%

    下一篇

    爱迪尔为“自家人”违规提供担保 交易所关注函的问题“挑”着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