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美国对有源光缆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沪指突破3458点创2年半新高;嫦娥五号开启“挖土”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11: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美国对有源光缆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

    商务部网站消息,2020年11月3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有源光缆及其下游产品(Certain Active Optical Cables and Products Containing Same)发起337调查。该调查由美国Cosemi公司于10月28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中国长芯盛(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涉案。

    2丨整点投资丨券商股带动,沪指突破3458点创2年半新高

    周三早盘,两市开盘后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随后,在券商股的带动下,股指止跌反弹,沪指率先翻红,并一举突破前期3458.79的阶段高点,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盘面上,煤炭、券商、光学光电子、可降解塑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军工、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0亿元。

    3丨嫦娥五号开启“挖土”模式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2日4时53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完成了月球钻取采样及封装。探测器于12月1日23时许成功着陆月面后,开展了太阳翼展开、机构解锁等相关准备工作。目前,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正按计划进行表取采样。嫦娥五号探测器自动采样任务采用表钻结合,多点采样的方式,设计了钻具钻取和机械臂表取两种“挖土”模式。

    4丨内蒙古满洲里将于12月3日8时起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今天(12月2日)上午,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9号公告。满洲里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结束,经综合研判,为进一步排查风险,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0年12月3日8时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5丨美国疾控中心计划大幅缩短隔离时间:有助于缓解人们的轻经济困难

    据央视新闻援引福克斯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福克斯获得了一份美国疾控中心的内部文件,称疾控中心计划于当地时间12月2日修订防疫指南,新的指南将大幅缩短隔离时间要求。对于在隔离期间拿到阴性检测报告的人,隔离时间从14天缩短为7天;对于隔离期内没有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人,其隔离时间改为10天。该文件称,缩短隔离期有助于缓解人们的轻经济困难,从而让人们更愿意配合执行,同时也能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减轻公共卫生系统的压力。但疾控中心依然呼吁:即使隔离结束后仍然需要观察自己的症状,直到可能感染后的第14天。一旦出现症状,应立即自我隔离并与当地公共卫生机构或医疗机构联系。

    6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携经济团队主要成员亮相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于在特拉华州召开发布会,携其经济团队的主要成员亮相,包括被提名为财政部长的珍妮特·耶伦,耶伦曾于2014年至2018年担任美联储主席,是担任该职的首位女性。如果得到参议院认可,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名女财长。拜登还介绍了被提名为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的妮拉·坦登等多名成员。拜登当天表示,他的经济团队是“一流的”,这些人将共同努力复苏遭疫情重创的美国经济。据了解,耶伦等人的提名需要获得参议院批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嫦娥五号完成月球钻取采样封装

    下一篇

    沪指盘中突破3458点后快速跳水翻绿,北向资金净流出近5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