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米集团在港短暂停止交易,公司回应了!消息称其将增发10亿股并发行可转债,总融资最高4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09:4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小米集团12月2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小米集团的股份(证券代号:01810)和债券(证券代号:40209)已于上午九时零一分起短暂停止买卖。因此,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已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针对此事项,公司给出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此前有消息称,小米集团将增发10亿股股票,价格区间为23.7-24.5港元/股,美元该发行价格区间较周二收盘价26.15港元有6.3%至9.4%的折价,筹资至多32亿美元。文件表示,此次增发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用于业务拓展、并增加关键领域的市场份额和战略生态系统的投资。此外,消息称小米还将发行8.55亿美元七年期零票息可转换债券,其转股溢价比参考股价高出42.5%至52.5%,而参考股价为同期配股价格。

    该消息指出,本次增发的锁定期为五年,届时投资者才有权卖出。若算上增发及可转债的筹资总额,小米此次融资额最高将达到40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小米回应停牌:不予置评

    下一篇

    快讯:券商股继续走强 国盛金控5天4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