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东青岛新增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系姐弟,住同一小区,101名密接者核酸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08:35

    每经编辑 胡玲

    据山东卫健委网站12月2日通报,12月1日0时至24时: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7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70例。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7例,累计治愈出院71例。青岛市报告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例。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0例(境外输入8例)。今年以来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7631人,目前尚有602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号消息,12月1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1例李某某(男)情况已向社会发布。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女,33岁,户籍地黑龙江绥化安达市,系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的姐姐,现与李某某(男)共同居住在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爱国村小区。12月1日在对李某某(男)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已排查到其密切接触者101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年以来,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79例,其中治愈出院78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均已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56例,其中出院50例,现有6例(菲律宾输入3例,日本输入1例,本地2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目前,我市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594人。

    此前,12月1日,青岛卫健委发布公告称,胶州市对进口冷链相关人员例行检测时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2020年11月30日晚,胶州市对进口冷链产品“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九龙街道办事处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1名搬运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486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全部完成核酸采样;首批已出检测结果478人,均为阴性。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30岁,户籍地黑龙江绥化安达市,暂住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爱国村小区。李某某在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从事搬运及消杀工作,是纳入胶州市“应检尽检”定期检测的人员,前期历次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最后一次检测日期为11月23日。经追溯,其搬运过的同一批次进口冷链海鲜产品外包装检测出阳性样本,此批货物已全部封存

    目前,正有序组织开展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隔离及核酸检测,对相关区域进行封控和环境消杀,对其他风险人员继续排查,流调及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

    12月1日晚,胶州市九龙街道发布公告,请11月29日以来到过九龙街道办事处爱国村第二卫生室、名利理发店两处地方的市民,主动联系九龙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小组(指挥部)(85250012),并到所属社区或者村委会报备。同时,请立即居家隔离观察14天,坚持每日早晚测量体温。监测期间,本人或家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拨打电话联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山东卫健委、青岛卫健委、胶州广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价单月飙涨超50%后,12月第一天又涨停!这家千亿车企公告:正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中

    下一篇

    美国疾控中心决定首批新冠疫苗供一线医护人员和养老院居民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