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兴通讯,回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06: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中兴通讯12月1日晚间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回复函称,截至9月30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为435亿元(含保证金等受限资金20亿元),现有货币资金余额仅能确保公司当前经营规模下现金流安全。考虑到后疫情时代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以及库存备货、研发投入、5G市场需求 持续增长,公司运营资金需求量预计将进一步增加。

    回复函表示,截至20209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2.92%,较之2017年末的 68.48%上升4.44个百分点,处于近几年较高水平。在全球四大通信设备商中, 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也处于最高水平,2019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相比同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高出约7个百分点。

    截至2020930日,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149.83 亿元、应付短期债券余额为80.00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214.64亿元,公司主要通 过债务融资满足日益增长的营运资金需求,但受限于目前的资产负债水平,依靠单一债务融资方式筹资的空间相对有限,需配合股权融资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水平。

    中兴通讯在回复函中表示,公司认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有助于中兴微电子在5G关键芯片技术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增强核心竞争优势,把握5G商用市场机遇,具备必要性,将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50%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弥补公司未来运营资金需求缺口,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具备合理性。

    此前,11月17日,中兴通讯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作价26.1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恒健欣芯、汇通融信合计持有的中兴微电子18.82%股权。深交所随后发出问询函,要求中兴通讯说明在货币资金余额为43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2.92%的情况下,募集配套资金26.1亿元的必要性,以及将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50%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主要考虑及合理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后的挣扎?特朗普团队起诉要求撤销威州选举结果认证,亲信劝其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美司法部长:大选未发现大规模舞弊!

    下一篇

    凌晨通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及驻亚历山大总领馆将启用生物识别签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