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闪崩!4倍大牛股连续5跌停,市值蒸发16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08:06

    每经编辑 杜宇

    一年半暴涨近4倍的“牛股”仁东控股股价崩了。截至到12月1日,其股价连已经续5个跌停,总市值为198.9亿元,较年内最高值已蒸发163.5亿元。

    按1.3万股东计算,这些天,人均亏损约12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仁东控股最近四个交易日的一字跌停期间,总成交额不足3000万。仁东控股什么时候能止跌反弹?对于持有仁东控股的股民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

    80多万手封死跌停,29亿资金等待“出逃”

    12月1日,连续一字跌停的仁东控股并未减速,再次录得一字板跌停,至当日收盘时,仁东控股还有82万手封单封死跌停,约合29亿元资金。

    仁东控股应该说是年内的超级大牛股,公司股价从年初最低的16.16元,一路飙升到11月11月20日盘中最高的64.72元,最大涨幅达300%。

    然而从11月20日开始,仁东控股闪崩,迄今的8个交易日,录得5个跌停,其中4个“一字跌停”,最新价报收35.53元,已回到7月初水平。

    1.3万股民“被埋”,股民人均亏损超百万

    仁东控股近来时天天一字板跌停,成交量又小,这让1.3万户股东,特别是散户投资者是想割肉都割不掉。数据显示,在连续4个一字板跌停期间,合计成交额仅3018万元,和闪崩前单日几个亿的成交额形成明显反差。

    而从股东户数变化看,仁东控股的多数股东都是三季度新进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仁东控股股东户数仅6638户,而三季度末已增加到13090户,三季度股东户数几乎翻倍。

    从市值蒸发角度看,仁东控股的股民这几天确实很受伤。从11月20日市值突破360亿元迄今,仁东控股市值已蒸发约164亿元,按1.3万户股民计算,人均亏损达125万元。

    谁在“抄底”

    值得注意的是,从12月1日龙虎榜数据来看,当日华泰深圳前海买入44.77万元,中信深圳分公司买入37.66万元,平安山西分公司买入19.9万元,华宝舟山解放西路买入19.19万元,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一买入9.59万元。而长江证券青岛延安三路卖出435.6万元。

    根据榜单,11月25日有一机构席位净卖出仁东控股848万元,之后在11月26日、27日和30日的龙虎榜单中,机构席位均现身仁东控股买入榜,只是买入金额均为几十万元。


    6年31倍!

    曾几何时,仁东控股创造了资本市场一个神话:连续10月上涨,今年暴涨近4倍,6年涨幅31倍。

    2013年6月,仁东控股股价才1.93元,最低市值只有11亿多;2020年11月19日,仁东控股收盘市值359.76亿元,创出历史新高。也就是说如果当时买入10万元,7年时间将变成300多万!

    伴随着股价的上涨,仁东控股今年的股东人数也一路上涨,特别是在第三季度股东户数出现翻倍增长,前三个季度末仁东控股股东人数分别为5622户、6638户、13090户。

    突发利空

    11月18日,仁东控股发布公告称,股东仁东信息与海科金签署的表决权委托管理协议一年期满,双方将不再续签。公司实控人变更回自然人霍东。

    这意味着,入主上市公司仅一年的海淀国资,将仁东控股“退还”给了霍东。

    2019年11月15日,海科金正式入主时,仁东控股的当日开盘价为15.4元/股。而在其持股一年后,仁东控股发布公告的11月18日,公司股价已经涨至62.39元/股。期间涨幅高达约300%。

    国资退货的消息披露后,仁东控股很快闪崩,如今股价已较高点下跌了约45%。

    据上海证券报,有券商人士说了,国资往往实力雄厚,被其相中的上市公司,股价通常有所表现。

    如,天汽模11月26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驻马店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受此消息影响,天汽模复牌后股价连续打板,至今已走出4个涨停。

    不过也不是所有公司都会因此而股价上窜下跳。

    合诚股份9月8日发布公告称,联发投资将通过协议受让上市公司股份、获得表决权委托及相关方放弃表决权等方式实现对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厦门市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时,公司拟向联发投资发行股份。

    彼时,合诚股份高开低走,说明该交易未被市场所认可。

    11月21日,合诚股份宣布上述方案终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黄和宾。厦门市国资委退出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地方国资终止接盘上市公司实控权的案例密集出现,终止原因包括未获国资监管机构批准、环境发生变化、超过约定时限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东方财富网、上市公司公告、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谁先接种疫苗?美疾控中心:建议向这2400万人优先供应!美国圣诞节前或有2款新冠疫苗分发

    下一篇

    疫苗放利好 美股再创新高——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