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美FDA前局长:1亿美国人恐在年底前感染新冠;最新研究:新冠病毒或能通过鼻子进入大脑;京东健康IPO定价为70.58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1 19: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两部门:2021届高校毕业生预计909万人 就业形势严峻复杂

    每经AI快讯,教育部网站12月1日消息,今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

    2丨整点投资丨京东健康IPO定价为70.58港元;美股新能源车和黄金板块盘前走高

    京东健康IPO定价为70.58港元
    每经AI快讯,京东健康据悉将IPO定价定为70.58港元,位于定价区间顶端,预计筹资35亿港元。
    美股新能源车和黄金板块盘前走高
    美股盘前,理想汽车涨近13%,小鹏汽车涨超8%,蔚来、特斯拉均涨超4%。金罗斯黄金、巴里克黄金涨超3.5%,科尔黛伦矿业涨2.9%,金田涨2.3%,纽蒙特矿业涨2.1%。
    *ST力帆:重庆法院终止十家全资子公司重整程序
    每经AI快讯,12月1日,*ST力帆公告,十家全资子公司重整案管理人收到重庆五中院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力帆股份十家全资子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力帆股份十家全资子公司重整程序。

    3丨美FDA前局长:1亿美国人恐在年底前感染新冠病毒

    每经AI快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 (Scott Gottlieb)表示,到2020年底,将近有1/3的美国居民(约1亿出头)最终会被新冠病毒所感染。据CNBC11月30日消息,戈特利布在《财经论坛》(SquawkBox)节目上表示:“到今年年底,我们可能会有30%的美国人口被感染。”美国大约有3.3亿人口。他补充道,“你看看像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这样的州,感染率大概是30%到35%,最高可能达到50%。”(海外网)

    4丨国际最新研究:新冠病毒或能通过鼻子进入大脑

    中新网12月1日消息,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神经科学》最新发表一篇神经科学研究论文称,通过对被感染者遗体脑部的分析发现,新冠病毒或能通过鼻子进入大脑,导致感染者丧失嗅觉、味觉、头痛、疲劳、恶心等症状。

    5丨同比大涨近七成 11月广州一手房成交热度上升

    每经AI快讯,12月1日,广州房产数据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广州一手楼成交量13339套,同比大涨近七成,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数据也有所回升。黄浦区以2974套一手房成交量居首位。该协会指出销量上涨的原因是购买需求的回升与前两月的房价回落。

    6丨欧元区11月通胀下降0.3%,连续四月年化通胀录得负值

    每经AI快讯,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的初步预估显示,受能源成本大幅下滑拖累,11月欧元区CPI较上年同期降幅大于预期。欧盟统计局表示,11月,欧元区19个国家的通胀同比下降0.3%,与9月和10月持平,低于路透调查经济学家时预期的下降0.2%。这也是欧元区连续第四个月的年化通胀录得负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别看昨天“爷青结”,今天还是你大爷!游资大佬倾巢而出,“赵老哥”联手“章盟主”封板牛市旗手!

    下一篇

    安控科技:控股股东俞凌被动减持约41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