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内蒙古满洲里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北京:对待疫情谣言零容忍;麒盛科技:副总经理单华锋被刑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1 16: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内蒙古满洲里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

    据中新网,12月1日下午16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满洲里市召开第71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满洲里市进一步细化了《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工作方案》,将南区街道办事处、兴华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把管控范围精准到楼、单元,建立了区长、楼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机制,全力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86%,中资券商股涨幅居前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86%,中资券商股涨幅居前。12月1日,恒生指数收涨0.86%,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42%。中资券商股涨幅居前,招商证券涨超7%,国联证券、光大证券涨超6%。银行、保险股、航空股亦有表现,中国太平、美兰航空、北京首都机场股份均涨超7%、邮储银行涨近6%。科技股走弱,阿里巴巴、小米集团跌超1%。
    深交所:调样后创业板指第一大行业为医药卫生,深证成指为信息技术。12月1日,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深市三大核心指数调整样本股。深交所介绍:调整后,深证成指、深证100的战略新兴产业权重分别为58%、59%,创业板指的相应比例达到81%。从行业分布看,深证成指调样后的前三大行业为信息技术、可选消费和主要消费,权重分别为24%、14%、13%;创业板指相应为医药卫生、信息技术和工业,权重分别为30%、25%、20%。

    3丨内蒙古满洲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8人

    据中新网,12月1日,满洲里市政府副市长郭晓芳介绍,根据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为进一步做好病例筛查工作,11月27日14时,满洲里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29日12时,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结束,累计采样203378人,检出阳性8人,其余均为阴性。这8人中,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检出3人、市区10:1混管筛查检出1人、扎赉诺尔区检出4人。经专家组临床诊断,7人为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4丨麒盛科技:副总经理单华锋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公安局刑事拘留

    麒盛科技1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单华锋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其案件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5丨北京:对待疫情谣言零容忍

    据央视新闻,今天(1日)下午,北京召开第18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通报:当前秋冬季疫情传播和输入风险加大,对待谣言要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惩处造谣传谣行为,面对谣言广大市民群众要擦亮眼睛,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首都疫情防控成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月股份:约447万股限售股12月7日解禁,占比0.4616%

    下一篇

    凯美特气:股东更名为新疆信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