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福建海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F1冠军汉密尔顿新冠检测呈阳性;华春莹谈孟晚舟被拘押两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1 16: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F1冠军汉密尔顿新冠检测呈阳性,将缺席周末比赛

    海外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F1世界冠军汉密尔顿新冠检测呈阳性。F1官方也已发推宣布,由于新冠检测呈阳性,汉密尔顿将缺席本周末在巴林举行的萨克尔大奖赛。

    2丨整点投资 | 近七成可转债上涨,“N洁美转”涨逾14%

    中证转债指数收盘涨0.72%,近七成转债收涨,“N洁美转”涨逾14%,上机转债和小康转债均涨超11%,火炬转债涨近6%,裕同转债、明阳转债和中环转债均涨超4%。宏辉转债和“汽模转2”均跌逾7%,今飞转债跌近5%。

    国债期货全线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6%,5年期主力合约跌0.14%,2年期主力合约跌0.03%。

    3丨福建海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尹力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于伟国同志不再担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同志任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4丨华春莹谈孟晚舟被拘押两年:敦促加拿大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平安回国

    据环球网,12月1日,孟晚舟被加拘押两年,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表示:事实已充分证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美国政府炮制这一事件不是出于什么法律原因,其真正的目的是要打压中国的高技术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加拿大政府扮演了美方的帮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孟晚舟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却被无理拘押至今,我们对此表示愤慨,再次予以强烈谴责。我们再次敦促加拿大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

    5丨西安楼市调控加码 二套房首付最高提至70%

    12月1日,西安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对二套房首付比例进行了细化,商贷首付最高调至70%。通知提出,在西安市已拥有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70%。

    6丨美财政部借口委内瑞拉问题宣布制裁中企,华春莹回应

    据环球网,在12月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CEIEC),借口是“CEIEC支持非法的马杜罗政权破坏委内瑞拉民主的努力”,并宣称“像CEIEC这样的中企协助了马杜罗政府对网络活动实施监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指出,委内瑞拉政府是否合法,不应该由任何第三方认定。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好自己的问题,我们也坚决反对滥用单边制裁等手段,来胁迫委内瑞拉人民改变发展道路。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美方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撤销各种名目的非法制裁。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秦安股份:股东祥禾泓安、祥禾涌安、上海泓成累计减持约367万股

    下一篇

    软银旗下SB Management购入瑞典云计算服务提供商Sinch 10.1%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