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美官员称圣诞节前可能向公众提供两款新冠疫苗;哈尔滨一小学116名师生感染诺如病毒,学校紧急停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1 13: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官员称圣诞节前可能向公众提供两款新冠疫苗

    据新华社,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11月30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相关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获批,美国可能在圣诞节前向公众提供两款新冠疫苗。阿扎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外部顾问组将于12月10日审议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提交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如果一切顺利,申请可能在此后数日内获批。另外,美国莫德纳公司的新冠疫苗可能比辉瑞的疫苗晚一周获批。

    2丨整点投资丨恒指午盘涨0.93%,中海油跌近5%

    恒指午盘涨0.93%,中海油跌近5%
    香港恒生指数午盘涨0.93%,报26586.21点;恒生国企指数涨1.19%,报10671.98点;恒生红筹指数涨0.66%,报3771.75点。工商银行涨3.86%,中国生物制药跌10%,中海油跌近5%。
    午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
    ①锦鸡股份公告,股东传化智联、上海兆亨投资等拟合计减持8.47%股份。
    ②东杰智能公告,因产品临近到期,持股8.44%股东中合盛拟减持不超8.44%股份。
    ③绿茵生态公告,二级全资子公司联合中标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区(南片区)储备林工程项目(五期)EPC工程,中标价格为7106万元。
    ④盛讯达公告,参股公司华立科技创业板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审核通过。
    ⑤兆驰股份公告,拟作价2922万元向风驰天下转让所持北京风行345.01万元出资额。

    3丨特斯拉陶琳:特斯拉充电工厂产能将首先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据贝壳财经,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特斯拉计划在上海新建的充电桩工厂的产品是按照国标生产的,将首先满足国内市场。目前特斯拉还尚未确定,上海充电桩工厂未来是否会开展出口业务。

    4丨国家林草局:禁食的野生动物处置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中新网,12月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1日介绍称,截至目前,禁食的野生动物处置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大家最关心的是老百姓的补偿是否兑现,目前全国涉及到的禁食野生动物的养殖户,补偿工作已经完成了90%以上,有24个省区市已经全部完成。应该说,在较大程度上减轻了这些养殖户持续投入的负担。这些工作也有利于养殖户尽快转产转型。”

    5丨哈尔滨一小学116名师生感染诺如病毒,学校紧急停课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所小学因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经所在区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确认个别班级出现了诺如病毒患者。为保障学生健康,从30日开始,该学校采取了紧急停课。11月30日早6:32分,哈尔滨市继红小学通过各个班级学生家长微信群发出紧急停课通知,通知指出,因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经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确认个别班级出现诺如病毒患者。
    29日晚,经哈尔滨市南岗区疾控中心检测,在190名接受检测人员中,有100名学生和16名教职员工,共计116人检测结果为诺如病毒感染。

    6丨香港迪士尼乐园及海洋公园12月2日起将暂停营业14天

    据央视新闻,香港两大主题乐园海洋公园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在重开两个多月后将再次闭园。香港特区政府11月30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众娱乐场所须关闭14天,由于两大主题乐园属公众娱乐场所,故12月2日起暂停营业14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林草局:禁食的野生动物处置工作已全部完成

    下一篇

    深圳市税务局回应网络房地产税开征传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