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拜登确认提名耶伦为财政部长 三大股指全线低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23:38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和哈里斯过渡团队在一份声明中称,将提名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为财政部长。如果提名获得国会批准,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财长。耶伦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领导联储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女性。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和哈里斯过渡团队在一份声明中称,将提名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为财政部长。

    如果提名获得国会批准,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财长。耶伦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领导联储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女性。 

    三菱东京日联金融集团联合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耶伦出色的人际交往能力让她脱颖而出,她不仅仅是一个象牙塔里的经济学家,因此是最有资格担任财长一职的人。”

    克里斯·鲁普基很期待耶伦对新政府应出台的税收和支出政策发表看法。此外,克里斯·鲁普基预计,美联储为市政融资、公司债券市场和普通民众提供的贷款在12月31日到期后还将延续。

    过渡团队同时还公布了其经济团队的其他核心成员名单。奥巴马任内的高级国际经济顾问沃利·阿耶莫(Wally Adeyemo)被提名为副财政部长;尼尔拉·坦顿(Neera Tanden)被提名为白宫行政管理与预算局局长;非洲裔经济学家塞西莉亚·罗斯(Cecilia Rouse)提名为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拜登的首席经济学家贾里德·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以及经济学家海瑟·鲍施伊(Heather Boushey)被任命为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

    截至发稿,美股三大股指全线走低,道指下跌1.08%,标普500下跌0.68%,纳指跌0.5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商所、大商所夜盘收盘 纯碱跌超3%

    下一篇

    美股跌幅持续扩大 道指跌超4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