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方挺进武汉一线,后方融媒体产品强效抗“疫” 每日经济新闻再成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22:41

    11月30日,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经济新闻在上级单位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自身特点,主动作为,履行主流财经媒体担当,有效疏导公众情绪,营造了复工复产良好的舆论环境。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都市许多人选择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在各条战线上涌现了不少先进代表和感人事迹。11月30日,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400位先进个人、200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

    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经济新闻在上级单位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自身特点,主动作为,履行主流财经媒体担当,有效疏导公众情绪,营造复工复产良好舆论环境。此次表彰大会,前方一线记者代表张明双被授予“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每经记者张明双获“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记者从成都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专题展上获悉,在1月22日、23日先后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后,成都迅速部署开展全市城乡社区、交通卡口、酒店民宿等第一轮全覆盖排查。23万名医务人员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49.1万名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下沉到4370个社区、6.3万个小区院落、3.2万家酒店民宿,915名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采访,刊播疫情防控的原创报道10万余篇,弘扬了战疫正能量,发出战疫最强音。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苏月华等399名同志“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追授龚中华同志“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成都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党委等200个集体“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钱树森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与医疗队先后参与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武汉国博汉阳方舱医院的开舱建设和批量患者收治工作。钱树森表示,“我们知道前方充满未知的艰难,但武汉的病人需要医生,大家就顾不上担忧与恐惧,实现了尽快赶赴一线,投身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疫情期间,每经派出5人团队驻武汉报道,前方记者代表张明双此次荣获“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每经前后方团队大数据、融媒体共同战“疫”

    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每经全媒体平台与合作第三方平台持续发声,相关稿件、产品在全网平台传播总量突破百亿。同时,每经灵活运用视频、直播产品,先后共计直播20次,刊发600余条短视频,推出了“火神山医院建设”、“武汉医院收治”等深入一线的视频、直播产品,全网观看总人数超3亿人次,互动点赞超过1000万。

    每经记者张明双自疫情暴发以来始终坚守武汉疫情第一线,持续采访报道超过4个月,推出《我在武汉•每经记者Vlog》77期,以第一人称视角记录火神山医院开工施工移交、方舱医院筹建及首批患者康复出舱、全国首名重症高领患者出院等重大武汉抗疫一线故事。其后,岳琦、滑昂、曹炳梵、张建等四名记者于2月2日赶赴一线展开支援报道,于4月8日离开,坚守67天持续发稿。5人团队共进入隔离区超80人/次、进入红区超30人/次,后方编辑与制作团队超过50人提供7x24小时支持。

    从求医无门的患者,到勇敢逆行的志愿者;从艰难复工的董秘,到坚守岗位的快递员。每经记者先后采访医护人员超100位、病患超50位、志愿者超32位、企业经营者超55位,以及上百位各行各业的普通人。

    从探访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始发地,到见证方舱医院建设与休舱;从独家对话李文亮父母,到还原武汉核酸检测困境;从揭示医护志愿者身份尴尬,到解析湖北上市公司现状。每经先后发布深度报道超50条。

    在前方记者在一线奋勇争先的同时,每经后方团队也率先推出兼具新闻性、传播力、创新性和社会价值的融媒体原创产品,展现了每经团队在融媒体时代的强大战斗力。一是在全国率先推出《新型冠状病毒——330城每经实时查询》产品,接入《学习强国》APP平台,每日实时集纳疫情发展数据和官方信息,助力大众实施有效防控,形成了超级爆款,在同类媒体产品中属首创。

    二是在全国媒体中率先使用大数据手段,推出《复工进行时:城市回血度——大数据透视38个城市活力恢复度》可视化产品、《百城万企经济战役——复工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城市活力指数》企业留言板等服务,可视化呈现复工复产积极状态,共享政策、资源等信息,帮助企业、公众解决当前急需,促进就业、资源对接。

    三是利用“每经融媒”产品形态,将报版特刊“国家战疫同舟共济”进行精准推送,将报版精华浓缩到新媒体平台,围绕疫情防控前线、专家访谈内容等进行切片式传播,对应企业助力行动,以此引导全民共战国家疫情,在全国媒体中独树一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MSCI:符合条件的科创板股票进入沪港通后可纳入MSCI旗舰指数

    下一篇

    拜登确认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为美国财政部部长候选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