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深圳回应“代持炒房”:正调查,违规将严肃处理;郭树清:承诺低风险高收益就是诈骗,房地产是现阶段金融风险最大“灰犀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20: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深圳官方回应“代持炒房”:正在调查 违规将严肃处理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了华润城润玺一期等热点楼盘出现“万人抢房”、“众筹打新”等情况。30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学凡表示,针对当前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以及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况,政府部门正在研究综合调控政策,坚决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深圳卫视)

    2丨整点投资 | 15股获特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亿元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入16.6亿元。其中,15股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东方财富特大单净流入21.11亿元,特大单净流入资金居首;京东方A特大单净流入资金12.41亿元,位列第二。特大单净流出股中,五粮液特大单净流出资金5.39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所属行业来看,特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个股中,非银金融、电子、银行行业最为集中。(数据宝)

    3丨哈尔滨一小学100名学生发生诺如病毒感染

    据新华视点,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自11月29日晚开始,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部分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学校立即进行排查。经当地疾控中心检测,共100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11月30日早,学校紧急停课,采取线上教学方式,组织学生居家学习。

    截至11月30日14时,80%以上的确诊学生症状已消失,学校在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并向家长介绍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和预防措施。有关部门正在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

    4丨郭树清:承诺低风险高收益就是诈骗 房地产是现阶段金融风险最大“灰犀牛”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在《辅导读本》发表文章《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郭树清指出,收益永远和风险成正比。古今中外,总有人盼望能以更低风险获取更高收益,但规律不可能打破。承诺低风险高收益就是诈骗,金融监管要永远与这类行为作坚决斗争。郭树清强调,坚决抑制房地产泡沫。文中指出,房地产与金融业深度关联。目前,我国房地产相关贷款占银行业贷款的39%,还有大量债券、股本、信托等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房地产是现阶段我国金融风险方面最大的“灰犀牛”。

    5丨11月全国34城二手房挂牌价格上调 房产经纪人信心恢复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58同城、安居客今日发布2020年《11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11月全国重点监测67城新房在线均价1642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07%,其中有35城新房在线均价环比上涨。二手房在线挂牌均价1574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2%,全国67城中有34城二手房挂牌均价出现环比上涨情形。目前,一线城市中北京找房热度环比上涨;全国二手房市场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01.1,环比上涨1.1%。

    6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健全法定数字货币法律框架。

    近日,易纲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发表《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的文章。完善中央银行调节银行货币创造的流动性、资本和利率约束的长效机制。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匹配。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健全法定数字货币法律框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兴科技:约44.26万股限制性股票满足解禁条件

    下一篇

    天山生物: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仍在进行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