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深圳明年将征房地产税?官方:假的;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在伊拉克遇袭身亡;郭树清:房地产是现阶段金融风险最大“灰犀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1 06:10

    每经编辑 赵庆 胡玲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11月30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U63763航班(叶卡捷琳堡至西安)采取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11月18日入境的U63763航班(叶卡捷琳堡至西安)核酸检测阳性旅客10例。自12月7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4周

    元旦、寒假即将来临,这个假期,能出去玩吗?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中国在国庆已经受过一次压力测试,冬季输入性的风险会更大一点,所以自我防护仍是最重要的。国内除了几个中高风险区域外,哪都可以去。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11月30日,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311人,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时隔6天再次降至400人以下,目前东京都累计感染人数达到40939人。日前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9%的日本人表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不过这一消息引发日本舆论争议,很多日本网民称担心疫苗会导致副作用,并对调查的可信度表示怀疑。

    俄罗斯“卫星-V"疫苗临床试验组织者之一、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转化医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瓦季姆·塔拉索夫表示,今年夏天参加“卫星-V"新冠疫苗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均获得了免疫,无一人感染。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219万例。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30日10时23分(北京时间11月30日17时2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195274例,累计死亡病例1453355例。

    早互动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发表文章《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郭树清指出,收益永远和风险成正比。古今中外,总有人盼望能以更低风险获取更高收益,但规律不可能打破。承诺低风险高收益就是诈骗,金融监管要永远与这类行为作坚决斗争。郭树清强调,坚决抑制房地产泡沫。文中指出,房地产与金融业深度关联。目前,我国房地产相关贷款占银行业贷款的39%,还有大量债券、股本、信托等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房地产是现阶段我国金融风险方面最大的“灰犀牛”。

    近日,央行行长易纲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发表《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的文章。完善中央银行调节银行货币创造的流动性、资本和利率约束的长效机制。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匹配。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健全法定数字货币法律框架。

    李克强:加强对艾滋病防治科研攻关和药品供应保障。今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要继续毫不松懈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防治体系和相关机制,强化政府、部门、社会、个人“四方责任”,聚焦突出难题和挑战,加大防控工作力度,进一步减少危险行为和疾病传播,加强科研攻关和药品供应保障,做好感染者困难救助和人文关怀,有效发挥社会力量防艾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美拟将中芯国际和中国海油列入“与军方有联系”中企名单,外交部回应。问: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准备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CNOOC)和中芯国际(SMIC)列入“中共军工企业”黑名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我们已经多次就此类问题阐明中方立场。中方坚决反对将中方有关企业政治化的做法,希望美方为中国企业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滥用国家安全名义对中国企业实施制裁或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为中美之间的正常交流合作设置障碍和壁垒。

    北京市发改委:明年起下调非居民销售电价。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印发通知,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输配电价和工商业销售电价。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北京市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用户销售电价同幅度下调0.0424元/千瓦时、0.0174元/千瓦时,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深圳官方回应代持炒房:正在调查,违规将严肃处理。11月30日,有关媒体报道了华润城润玺一期等热点楼盘出现“万人抢房”、“众筹打新”等情况。11月30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学凡表示,针对当前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以及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况,政府部门正在研究综合调控政策,坚决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

    深圳明年将征房地产税?市住建局:假的!据南方+,近日,关于深圳自明年1月1日起将开征房地产税的消息在坊间流传。该消息称,深圳将自明年1月1日起试点征收房地产税,征收对象为深圳市、深汕合作区区域内的商品住房。11月30日晚,记者向深圳市住建局有关人士求证,该人士否认这一消息,并说明该消息为谣言。

    据《淮安日报》30日报道,江苏省淮安市住建局近日召集部分开发商座谈淮安房地产市场,并发布“六不准”“六要”规范房地产市场。其中包括:不准在预售许可前对购房人宣称无房可卖;不准宣称找关系、打招呼才能买到房;不准宣称全款才能买到房;不准以预留、内部认购、分期销售等名义囤积房源,交认购金并网签认购协议的除外;不准炒卖房号,为认购人、网签人更名;不准违反“一价清”制度,价外加价。除房款外,不得向购房者收取电商费、团购费、居间服务费、信息咨询费等其他任何价款或费用,也不得以定(订)金、意向金、诚意金或类似形式预收款项。

    央行拟修订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流通有关公告。11月30日,央行就《修订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流通有关公告(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具体修订内容包括:一是将公告第四条第一款修改为“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应与同业拆借中心建立系统直连,在债券登记当日以电子化方式交互传输债券交易流通要素信息”,进一步提高债券交易流通要素信息传输效率。二是不再要求发行人或主承销商提供初始持有人名单及持有量,切实便利市场主体。

    西安市调整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11月30日晚,西安市住建局、金融工作局、住房公积金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调整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最高调至70%。

    商务部:商品零售场所、外卖企业等应向商务主管部门报告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情况。商务部发布《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的公告。办法指出,商品零售场所开办单位、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外卖企业使用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应根据本办法向商务主管部门报告使用、回收情况。本办法报告周期为半年,初次报告期为2020年7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市场主体报告情况在报告期结束后的30日内完成。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三十日后施行。

    央视评主播卖假燕窝事件:别让无序“带货”给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添乱。直播带货是这两年新兴的销售形态,获得了一些消费者的追捧。但人们也发现有些直播带货,已经把卖场变成了秀场,以至于很多时候商品不再是买家关注的重点,关注点变成了主播。主播是谁,主播说了什么,这些都直接影响甚至决定着人们到底是买还是不买。简单点说,就是有些直播带货更多是靠营销制胜,而非商品的质量、品牌或者性价比。太多的所谓互联网创业故事都一再地证明:过分注重营销往往长不了。目前这个行业出现的问题已经需要引起大家的警惕了。实业兴国、制造强国光靠吆喝是吆喝不来的,要靠坚忍不拔的创新,要靠持之以恒地追求质量,要靠脚踏实地地干出来。别让无序的“带货”给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添乱。

    丁真所在国企负责人回应拒绝选秀:不接受过度消费,丁真是我们唯一的牌。11月29日,丁真所在国企负责人杜冬冬告诉@紧急呼叫(新京报“我们视频”旗下热点新闻栏目),丁真走红之后,选秀公司和综艺节目的邀约都被拒绝,“别人会弹吉他弹钢琴,他会什么?放牛。这对他不公平。”杜冬冬表示,对于纯消费丁真的点,他们选择暂不回应,“他对选秀公司只是一张小牌,对我们可能就是唯一的一张牌”。 杜冬冬称,他并不在意丁真的热度被蹭,因为借助热度,四川理塘的知名度和热度有了历史性增长,“丁真应该得到保护和培养,理塘的旅游资源也是一样”。

    腾冲应急局回应腾冲热气球坠亡事件:突然起风,工作人员来不及放手被带到空中。11月30日,云南腾冲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一热气球项目发生意外,一名工作人员从热球上坠下身亡。腾冲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当时这名工作人员正在收热气球,现场突然起了风,来不及放手被带到空中,吊篮里面没有游客。

    河南4名儿童被埋事件进展: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被公诉。27日,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检察院公布的起诉书显示,原阳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刘某某,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建设项目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刘某某在收受一箱价值2300元剑南春酒后,未督促该项目停工,致使该违法建设持续施工,造成四名儿童死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检察机关涉嫌玩忽职守罪对其提起公诉。

    易会满、郭树清、易纲重磅发文!房地产是现阶段最大“灰犀牛”,承诺低风险高收益就是诈骗

    超乎寻常的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 央行为何打破惯例?专家分析来了

    银行股成“香饽饽”,这次能扛起A股的大旗吗?

    血战空前!程维“团长”争第一 王兴黄峥会同意吗? “兴盛优选们”先不干了

    A股审计江湖之变:竞争加剧,上市公司价格敏感度提升

    虾米音乐要解散?阿里:不予置评 网友:10年会员怎么办?

    三天两板的国盛金控发布公告:妥善做好“17国盛金”债券本年度回售工作。每经AI快讯,11月30日,三天两板的国盛金控发布公告,公司根据董事会相关授权,正在就“17国盛金”债券回售相关事项与受托管理人、债权人进行沟通。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妥善做好“17国盛金”债券本年度回售工作。除此以外,公司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科大讯飞与广汽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汽车智能及数字化领域合作。每经AI快讯,11月30日,广汽资本有限公司、安徽讯飞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广东省广州市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成立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星河智联将在智能座舱、车联网、汽车数字化服务等领域,力图打造品牌、技术和产品服务体验的行业标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工程等核心能力,为汽车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座舱整体解决方案,为汽车用户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数字化服务体验。

    阿里巴巴、小米等参与认购居然之家非公开发行股票。居然之家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认购2亿元,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认购1亿元。

    传虾米音乐将关闭?阿里:不予置评。每经AI快讯,11月30日,有微博用户爆料称,虾米将于明年1月关闭。据媒体报道,虾米音乐主编和运营总监目前在北京开会,回去要执行一些人员变动,虾米音乐有可能将要解散。阿里巴巴回应称,不予置评。

    被点名批评的深圳华润城润玺一期发声:不排除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出台政策。11月30日晚间,被央媒点名的深圳“网红”楼盘华润城润玺一期刚刚发布《与广大客户共同践行“房住不炒”的倡议》,文中称“针对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打新热’现象,不排除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出台相关政策举措,以保障“房住不炒”政策落地,并提示代持购房风险。30日上午,深圳另一个新楼盘“万科瑧山海”也发布了几乎一致的提醒。

    创始人等核心员工被警方带走调查?火币称已正式起诉造谣者。加密货币交易所火币的创始人等核心员工被警方带走?继前日晚上在微博上发文否认上述传闻后,11月30日,火币表示,已委托律师正式起诉造谣诋毁及严重损害商誉的某自媒体及其实际运营者。火币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再次强调,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11月28日,有自媒体报道称,火币网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林、首席运营官朱嘉伟等17名核心员工被警方带走。一位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李林并未被警方带走,如果真出事了,他的上市公司肯定要披露,“李林是董事长,大股东,他要是出任何问题,都是必须披露的,没机会掩饰”。

    瑞信:旗下全球房地产基金因折价过高,已决定清算。每经AI快讯,瑞士信贷表示,该集团旗下的一只全球房地产基金将在成交量低、因疫情引发的回调,较标的资产折价超过20%的背景下逐步关闭。瑞士信贷表示:“该基金管理公司已决定清算瑞士信贷的全球房地产基金(Credit Suisse Real Estate Fund Global),部分原因是股市出现了折价。”

    每经AI快讯,据CNBC,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确认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为美国财政部部长候选人

    日媒: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为抗疫而推迟奥运会的成本约为9.6亿美元。每经AI快讯,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周一报道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为明年重新安排奥运会采取的对策,成本将达到约1000亿日元(约9.6亿美元)。另有其他日本媒体周日(11月29日)还报道称,将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的总成本将高达2000亿日元。

    外媒称OPEC+将讨论延长减产或逐步提高产量。每经AI快讯,OPEC+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称,在周一开始的为期两天的谈判中,OPEC+成员国将考虑是将现有的减产延长3~4个月,还是从明年1月份开始逐步增加产量。周日(11月29日),OPEC+在正式讨论开始之前举行了第一轮谈判,但尚未就2021年的产量政策达成一致。OPEC+原定于从2021年1月起每天减产200万桶,但第二波疫情减少了全球对燃料的需求。

    由于10月份系统故障导致交易全天中断,东京证券交易所CEO将辞职。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周一表示,由于上月的一次系统故障,该交易所的CEO Koichiro Miyahara将辞职。此前,该交易所的交易中断了史无前例的全天,并招致了日本金融监管机构的谴责。据悉,Koichiro Miyahara的CEO职位将由日本交易所集团(Japan Exchange Group Inc.)社长Akira Kiyota接替。

    苹果因“误导性”商业行为被意大利监管机构罚款1000万欧元。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周一表示,当局已经对苹果(NASDAQ: AAPL)处以1000万欧元(约12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公司在iPhone上采取了“咄咄逼人且具有误导人的”商业行为。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广告中称,公司的几款iPhone是防水的,但没有说明只有在某些情况下才是防水的。

    爱立信:中国5G用户数增长速度快于预期,将今年年底全球5G用户总数预测上调至2.2亿。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瑞典通信巨头爱立信周一表示,由于中国的5G用户数量增长速度快于预期,公司将其对今年年底全球5G用户总数预测从1.9亿上调至2.2亿,并预计中国的5G用户将占最新预测总数的80%。

    英国10月购房抵押贷款获批总数创逾13年来新高。每经AI快讯,英国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英国各大银行批准了逾13年来最多的抵押贷款,这似乎表明,英国房地产市场在新冠病毒爆发后的封锁反弹中尚未放缓。10月份,英国购房抵押贷款批准数达到97532件,高于9月的92091件,也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的所有预期。

    Moderna称将向FDA申请紧急批准其新冠病毒疫苗。每经AI快讯,在新数据证实该疫苗预防新冠肺炎有效率超过94%且安全后,Moderna(NASDAQ: MRNA)周一表示,将向美国食药监局(FDA)申请紧急批准其新冠病毒疫苗。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91%,11月累涨11.84%,创1987年来最大单月涨幅;纳指跌0.06%,11月累涨11.8%;标普500指数跌0.33%,11月累涨10.89%。新能源汽车类股普跌,Nikola初步收跌约27%,小鹏汽车跌8.6%,理想汽车跌约8.89%,特斯拉跌3.1%脱离历史最高位。能源类股普跌,康菲石油跌超7%,中海油跌约19%。疫苗股Moderna收涨约20%,诺瓦瓦克斯涨约11%,辉瑞涨超2%。

    入主白宫新阶段,拜登首次听取总统每日简报。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30日,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首次听取总统每日简报,这意味着拜登入主白宫的进程迎来了一个新的阶段。总统每日简报包含着一系列机密情报和有关各种长短期威胁的分析,为美国总统管理国家提供必要的帮助。美国政界传统是总统选举获胜者会与在位总统听取相同的每日简报,但是特朗普此前一直拒绝与当选总统拜登分享。

    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在伊拉克遇袭身亡。据央视新闻,伊拉克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附近的加伊姆地区,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穆斯林·沙赫丹乘坐的车辆遭到无人机袭击,沙赫丹与三名随行人员均在袭击中身亡。目前伊朗方面既未确认也未否认这一消息。

    点击前往查询。

    11月30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9.39亿元。五粮液、贵州茅台、海康威视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5.56亿元、4.79亿元和3.54亿元;东方财富、京东方A、宁德时代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11.89亿元、9.59亿元和3.78亿元。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11月25日报道,瑞士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指出,地球年轻时,其表面可能被岩浆海洋覆盖,而从沸腾的海水中升起的气体构造的大气层可能与如今金星上的大气层一样有毒。研究指出,在地球诞生初期,被一颗火星大小的天体“撞了一下腰”,产生了这些岩浆海洋。此外,撞击产生的热量也将年轻行星的不少地方融化并创造了月球。此后,随着岩浆海洋逐步冷却,一些化合物从熔融混合物中凝结出来,形成大气层。

    美国塞雷布拉斯系统公司基于有史以来最大芯片制造的专用人工智能(AI)计算机CS—1,在一场具有5亿个变量的模拟计算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9的超级计算机。这项研究成果近日在世界超级计算大会SC20上进行了展示。研究表明,CS—1在解决燃煤电厂的燃烧问题时,其速度要比其模拟的真实火焰更快。塞雷布拉斯及其合作伙伴美国国家能源技术中心称,CS—1的完成速度要快于当今任何基于CPU或GPU的超级计算机。

    京威股份:11月30日,京威股份(002662)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宁波福尔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龚斌发来的《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告知函》,福尔达投资及龚斌因涉嫌超比例减持未按规定披露,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京威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熊猫乳品:11月30日,深交所向熊猫乳品(300898)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2020年10月29日,熊猫乳品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贴9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3.51%,但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0年11月25日才披露《关于公司获得政府补贴的公告》,违反有关规定。

    温氏股份:11月30日,深交所向温氏股份(300498)董事温鹏程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温鹏程作为温氏股份的董事,于2020年11月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温氏股份股票9.68万股,占温氏股份总股本的0.001519%,成交金额181.40万元,未在首次减持的十五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反有关规定。

    朗源股份:11月30日,深交所向朗源股份(300175)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2020年9月25日,公司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称对2019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事项进行了梳理、核实后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进行追溯重述。其中,因控股子公司优世联合2019年度部分业务确认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时不够审慎,调减营业收入1462.60万元、调增营业成本178.01万元,并对优世联合对赌期间业绩完成情况重新进行测算,调增营业外收入1701.09万元、调增资产减值损失(商誉)209.81万元。上述会计差错更正导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加401.85万元,调整金额占更正后净利润的10.45%。上述行为违反有关规定。

    金莱特:11月30日,深交所向金莱特(002723)董事姜旭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2019年10月28日,金莱特披露《关于收购国海建设100%股权的公告》,姜旭于前述公告中作出股份增持承诺,承诺自收到第一笔股权收购款后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的公司股票,增持期间为2019年10月30日至2020年10月30日。2020年10月~11月,公司披露公告称姜旭未能在承诺期间实施增持计划并同意延长此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至2021年12月31日。姜旭作为公司董事,未能在原增持期限内履行股份增持承诺和完成延长增持期限的审议程序,违反有关规定。

    奥马电器:11月30日,深交所向奥马电器(002668)董事长赵国栋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奥马电器2020年7月15日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7月9日,赵国栋作为公司董事长,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前10日内,因司法强制执行减持公司股票443.16万股,涉及金额2260.64万元,违反有关规定。

    *ST林重:11月30日,深交所向*ST林重(002535)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2020年10月27日,*ST林重披露《关于对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更正公告》,因公司对转让子公司林州重机林钢钢铁有限公司能否确认投资收益的判断与会计准则不符,致使在编制2020年半年度报告时出现会计处理差错,故公司对2020年半年度报告进行更正。其中,公司调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2.24万元,导致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由786.20万元减少至-926.04万元,盈亏性质发生变化。上述行为违反有关规定。

    森源电气:11月30日,深交所向森源电气(002358)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1日将持有的1860万股森源电气股份协议转让给中信证券并承诺“协议转让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森源电气股票”。10月9日,中信证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929.75万股森源电气股份;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逾期,于10月9日至12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459.24万股森源电气股份。上述合计减持股份总数超过森源电气总股份数的1%,不符合相关规定。

    泸天化:11月30日,深交所向泸天化(000912)持股5%以上的股东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2020年11月16日,泸天化发布公告称,接到《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协议转让四

    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7840万股股份的通知》,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但未在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时及时告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违反了有关规定。




    银河证券指出,本次疫情对化妆品影响程度逐季缓解,从10月表现来看,不会对传统销售的旺季四季度造成影响;结合化妆品行业的投资逻辑,我们推荐:①重视全渠道建设和全渠道营销的品牌商以及线上渠道运营商,此阶段内可以享受线上渠道规模增长带来的扩张红利;②覆盖全品类产品,尤其覆盖相对必选属性、抗周期更强的护肤和个护类产品,消费者对于此类商品的依赖性与忠诚度更高;③打造品牌力,积极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化妆品产品。对应推荐标的包括:上海家化、珀莱雅、丸美股份

    每经记者:王帆

    每经编辑:赵庆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累计超1350万 死亡人数超26.7万

    下一篇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11月30日这30只个股遭大甩卖(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