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韩国政府:中国四川泡菜国际标准不适用韩国泡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任华被“双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10: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韩国政府:中国四川泡菜国际标准不适用韩国泡菜

    据环球网,近日一项由中国主导制定、四川省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的泡菜行业国际标准正式诞生。韩联社29日报道称,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中国四川泡菜国际标准不适用韩国泡菜。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称,此次国际标准的制定并不意味着中国的泡菜成为Kimchi(韩国泡菜)的国际标准。2001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食品标准委员会制定了Kimchi国际标准。中方制定的标准关乎四川盐渍发酵蔬菜,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文件也指出,该规格不适用于韩国Kimchi(泡菜)。

    2丨整点投资丨大金融板块领涨,沪指逼近年内高点

    周一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发稿,银行、保险、券商指数均涨逾3%,沪指涨超1.2%逼近年内高点。白酒、汽车等前期强势板块走弱。北向资金净流入超70亿元。

    3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华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0日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任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购物、高档美容等奢靡消费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校友会;违规放贷并获取大额回报,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大额钱款谋利;把公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以及土地受让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任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4丨水利部:2025年年底前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据央视新闻,11月30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十四五”期间水库除险加固共需投资近1000亿元,目标任务是:到2022年年底前,完成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遗留问题处理。到2025年年底前,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每年安全鉴定后新增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完善雨水情测报、安全监测设施,健全水库运行管护长效机制。

    5丨美国11月确诊病例超400万,是10月份病例数的两倍多

    据央视新闻,《纽约时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1月28日,美国11月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400万例,是10月份病例数的两倍多,再次刷新单月确诊病例最高值。 美国专家预计,病例数急剧上升的趋势在在未来几周很可能会继续下去,甚至激增的速度还会更快。

    6丨塞尔维亚撤回驱逐黑山驻塞大使的决定

    据新华社,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29日晚宣布,塞尔维亚撤回之前驱逐黑山驻塞大使的决定。布尔纳比奇说,这是在与总统武契奇会面后做出的。地区稳定、与黑山的合作和友谊,是塞尔维亚政府和总统的优先事项。此前,黑山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说,塞尔维亚驻黑大使弗拉迪米尔·博若维奇“长期不断地干涉黑山内政”,并要求博若维奇离开黑山。塞尔维亚外交部随后宣布,依据对等原则驱逐黑山驻塞大使塔尔赞·米洛舍维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克家居荣膺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两项奖项

    下一篇

    生态环境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征求意见后将尽快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