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英国政府:明年9月起禁止安装华为5G设备;特朗普回应拜登扭伤脚踝:早日康复;警方通报锦江学院刑事案件详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09: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警方通报锦江学院刑事案件详情:嫌犯混入宿舍用剪刀杀害女友后跳楼身亡

    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彭山 11月30日发布警情通报称,11月29日,锦江学院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受害人李某某(女,锦江学院大三学生,四川渠县人)与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山东某学院大一学生,山东单县人)系男女朋友关系,案发前日马某某从山东到四川。当日,马某某混入学院,趁宿管员不备窜至李某某宿舍,与李某某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从宿舍内寻得长约12厘米的家用尖头剪刀,将受害人杀害后跳楼自杀身亡。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相关情况公安机关将及时通报。警方提示:请不信谣不传谣。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股指高开高走,金融板块走强

    北京时间11月30日9:30,上证指数开盘上涨9.85点,涨幅为0.29%,报3418.16点;深证成指开盘上涨29.8点,涨幅为0.22%,报13720.68点;创业板指开盘上涨8.88点,涨幅为0.34%,报2627.87点;沪深300开盘上涨13.34点,涨幅为0.27%,报4994.11点。

    三大股指开盘后持续走高,金融、有色、新能源等板块表现强势。

    截至发稿,北向资金早盘持续流入,截至目前,净流入超30亿元。

    人民币中间价报6.5782,下调27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75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823。

    3丨英国政府:明年9月起禁止安装华为5G设备

    每经AI快讯,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消息,英国政府当地时间11月30日宣布,自2021年9月起,本国通信公司禁止安装新的华为5G设备。报道称,这是英国试图将华为设备“清除”出该国5G网络计划的一部分。报道称,英国数字大臣奥利弗·道登在声明中将华为公司称作“高风险卖家”,并声称其对所谓“国家安全”造成威胁。英国政府还宣布了建立多样化5G供应链策略,包括与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合作以及组建新的研究设备,初步投资达2.5亿英镑。

    4丨特朗普回应拜登扭伤脚踝:早日康复!

    每经AI快讯,据海外网刚刚发布的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拜登扭伤脚踝的报道,并写道,“早日康复!”早前报道,拜登当地时间28日与宠物狗玩耍时,不慎滑倒扭伤脚踝并接受了骨科医生检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其医生随后发布声明称,最初的X光片显示拜登“未出现明显的骨折”,但CT扫描显示其右脚骨头中出现了“发丝状裂缝”,预计将需要穿戴防护靴数周。

    5丨拜登团队:拜登30日将首次收到总统简报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办公室当地时间29日宣布,拜登将于当地时间30日首次收到总统简报。(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可降解材料板块走强,20只个股上涨,美联新材上涨17.34%

    下一篇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