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突发!湖南耒阳市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已知有10多人被困;内蒙古师大党委书记黄雅丽获提名任内蒙古教育厅厅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9 17: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湖南耒阳市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据湖南省耒阳市多方消息,11月29日中午,耒阳市导子镇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目前已知有10多人被困,救援正在紧张开展中。

    2丨整点投资 | 海通证券:两市出现明显分化行情 年底行情仍可期待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海通证券指出,整体来看,上证指数位于中轨上方,且临近上方沽压线附近。而创业板则位于中轨下方。所以,从格局上来看,上证指数强于创业板指。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上证50上涨1.54%,一举突破了2015年牛市高点,创近12年以来新高,这样的表现在近期赚钱效应一般的环境中显得尤为亮眼。相类似的,沪深300指数亦表现得明显强于其他几个综合指数。分化行情的结果就是上涨或者下跌都会受到另一方的牵扯,难以形成合力,最典型的情况就是一方螺旋式上涨,而另一方螺旋式下跌(就像2017年的上证50与创业板指数)。而目前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情况则是强势一方能够带动弱势的一方,从而扭转局面。不管下一步如何演变,我们相信,随着震荡结构逐步进入尾声,平衡一定会以某种方式被打破。此刻,我们需要保持适度警惕,但同时仍然可以期待年底的红包行情。

    3丨黑山和塞尔维亚相互驱逐大使:互指对方干涉内政、不受欢迎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黑山外交部28日以“干涉内政”为由宣布驱逐塞尔维亚驻黑大使。塞尔维亚外交部随后宣布依据对等原则驱逐黑山驻塞大使。
    黑山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塞尔维亚驻黑大使弗拉迪米尔·博若维奇“长期不断地干涉黑山内政”,行为和言论与外交官身份不符。黑山外交部认定博若维奇“不受欢迎”,要求博若维奇离开黑山。
    塞尔维亚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依据对等原则认定黑山驻塞大使塔尔赞·米洛舍维奇“不受欢迎”,要求米洛舍维奇于72小时内离开塞尔维亚。

    4丨内蒙古师大党委书记黄雅丽获提名任内蒙古教育厅厅长

    据澎湃新闻报道,据内蒙古教育厅官网消息,11月28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凯到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对自治区教育厅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黄雅丽同志任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提名任自治区教育厅厅长。
    官方简历显示,黄雅丽,女,汉族,1970年7月出生,内蒙古太仆寺旗人,199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研究员。
    黄雅丽曾先后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学校、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作,并于2008年12月起担任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
    2015年9月,黄雅丽履新内蒙古妇联,历任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2016年5月,黄雅丽获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8年7月,黄雅丽重回内蒙古师范大学,出任校党委书记,直至此次履新。

    5丨专家建议:未来5年控制房价总水平基本不再上升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29日在第十八届中国改革论坛暨中国体改研究会年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建议配合土地制度改革,控制房价总水平基本不再上升。他认为,应该开放土地市场,改变土地供应由地方政府独家垄断的局面,稳定地价、房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下周46.86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704.95亿元(附名单)

    下一篇

    专访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新一轮能源变革之下 探索传统能源转型与清洁能源协同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