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惨了!24小时超7万人遭“血洗”,比特币上演“杀千刀”行情,1小时25亿爆仓,10年间经历11次暴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9 09:56

    每经编辑 杜宇

    就在比特币以惊人涨势重新点亮币圈希望之光时,11月26日,比特币遭遇闪崩,一度跌近3000美元,触及16227美元,价格跳水暴跌逾14%,创出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比特币再次遇断崖式下跌

    11月26日,比特币于日内抛售潮中一度暴跌14%,至16227美元,本次暴跌使得其在今年的涨幅降至约140%,为今年3月来表现最差的交易日之一。

    据中国证券报,在经历了11月26日重挫后,比特币近两日走势趋稳,截至28日发稿前,比特币在17000美元关口附近徘徊,报17007.44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9%。

    数据来源:CoinMarketCap

    Alternative.me情绪调查显示,28日,加密货币市场的交易情绪为87(昨日为86),贪婪程度较昨日略有上升,等级仍为极度贪婪。

    数据来源:Alternative.me

    在比特币经历一日惊魂后,其他主流加密货币的跌势还未停止。11月28日,市值前六的主流加密货币几乎全线微跌,其中,以太坊微跌1.19%,比特币现金跌0.94%,莱特币跌近2.05%。

    1小时内爆仓25亿

    比特币价格暴跌也导致杠杆交易者大面积爆仓。据华尔街见闻报道,近1小时内,靠借入资金买入比特币的交易者爆仓3.67亿美金(约25亿元人民币)24小时,共有77113人成为爆仓受害者

    比特币价格年内翻超5倍

    比特币的12年历史中,既有令人眩晕的上涨,也有同样剧烈的下跌。

    从2019年12月的低点起算,从10000美元飙至19500美元附近,比特币价格年内已经翻了超5倍,创下近三年新高

    比特币经历大起大落,一日内最高可达19474.87美元,最低降至16514.51美元,相差近3000美元。此前比特币总市值一度突破2.2万亿,超越A股茅台总市值,但让投资者没想到一天就蒸发超过2000亿市值。

    比特币上演“杀千刀”行情,2010年以来,比特币经历了11次暴跌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历来都是涨起来疯狂,跌起来更疯狂。据华尔街见闻,不完全统计,从2010年至今,比特币共经历了11次暴跌。暴涨之后腰斩,膝盖斩的情形比比皆是。过山车般的行情正成为华尔街不少机构追逐的对象。

    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

    为何暴跌?

    据新浪财经报道,就在比特币接近2017年时创下的19821美元的历史新高时,市场传闻,美国财政部计划跟踪自主加密货币钱包所有者。该消息似乎引发了自主加密货币的集体抛售。

    CryptoQuant的首席执行官Ki Young Ju也表示,“这是比特币在突破2万美元之前的一次调整”,但是“比特币和稳定货币储备等其他长期分布指标显示,潜在的购买压力迄今仍普遍存在。”

    也有专家认为此轮暴跌属于技术性回撤。在之前的牛市中,加密货币已经出现了几次20%甚至更多的回调。比特币快速上涨有一定原因是由于市场避险资金的大举涌入,获利了结是不可避免的,离场意愿较强实属正常。

    无论是传闻也好,技术调整也好,26日市场巨震让不少高位追进的杠杆交易者爆仓。

    网友炸锅

    在社交网络上,有的炒币者惊呼:“传销、骗局、快跑!好久都没见过这样的血腥场面了”;有的炒币者继续为它贡献信仰,急着补仓:“我想把刚买的20箱飞天茅台退了,抄底比特币”;还有的摆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仿佛看透了币圈的魔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新浪财经、华尔街见闻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20年新基金销售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元大关

    下一篇

    每经10点 | 重庆无症状感染者所在企业暂时停产;特朗普已开始准备2024年大选竞选,或在拜登就职日宣布;伊朗核科学家葬礼举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