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11例,均为境外输入;俄军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韦尔股份等热门概念股下周将解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9 08: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11例 均为境外输入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11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福建4例,上海3例,四川1例,云南1例,陕西1例,甘肃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韦尔股份等热门概念股下周将解禁

    据证券时报,下周将有49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703.57亿元。7股解禁市值在40亿元以上,分别是香飘飘、光启技术、奥士康、好太太、乐歌股份、兆易创新和韦尔股份。

    3丨韩国出现今年首起养殖场禽流感疫情

    据新华社,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28日确认,全罗北道井邑市出现韩国今年第一起养殖场禽流感疫情。韩国上一次出现养殖场禽流感疫情是大约两年零八个月前。农林畜产食品部通报,禽流感疫情发生地是井邑市一家养鸭场。这家养殖场饲养的肉鸭27日运输前接受检测,检出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4丨俄军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据新华社,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7日证实,俄军中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项目已经启动,目标是为超过40万军人接种。绍伊古当天在一场部长级会议上说,迄今超过2500名俄罗斯军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一人数今年底将达到8万。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同一天宣布与印度一家制药企业达成协议,将授权后者每年在印度生产逾1亿剂俄方研发的“卫星V”新冠疫苗。

    5丨汕头通报18岁男生娶14岁女生:自由恋爱,责令让女方回原家庭

    微信公众号“潮阳发布”11月29日消息,2020年11月28日网传广东一18岁高中生迎娶14岁初中生的视频。获悉后,汕头市潮阳区贵屿镇政府迅速开展核实,经查,视频中的人员系贵屿镇凤新村卢某(男,17周岁,已退学)于一年多前与邻村庄某(女,13周岁,已休学)自由恋爱,因双方父母法制观念淡薄,于今年11月26日为双方按照农村风俗举行婚礼,但未曾到民政部门申办婚姻登记。目前,贵屿镇政府和区民政部门已对双方家长进行法制教育,责令其让女方回归原家庭,由其家长履行监护职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73人

    下一篇

    汕头通报18岁男生娶14岁女生:自由恋爱,责令让女方回原家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