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朗核科学家遭暗杀后,伊朗外长用中文发了这段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23:4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伊朗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27日在汽车中遭到枪击,不久后不治身亡。

    据环球网报道,北京时间28日晚,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推特上用中文发推称:“恐怖分子暗杀了又一名伊朗杰出科学家。懦弱的暗杀,是对国际法和国际规则的公然挑战,是对人道和道德原则的践踏,国际社会有责任阻止这样的行径。”

    扎里夫还表示:“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伊朗一直处在反恐斗争最前沿。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谴责国家恐怖主义,共同反对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冒险主义。”

    扎里夫此前于当地时间27日发推指责以色列在该事件中“扮演角色”,并呼吁国际社会谴责这种“国家恐怖行为”。扎里夫当时在推文中写道:“恐怖分子今天谋杀了一位杰出的伊朗科学家。这种懦弱显示了肇事者不顾一切的好战行为,有严重迹象表明以色列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另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对于这次伊朗顶级核专家遭遇刺杀,伊朗领导人威胁要采取报复行动。伊朗各界直指以色列为“幕后凶手”。而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驻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使领馆提高了警戒级别,加强了安保,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社区同时增加了安全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3点丨B站:即日起严格限制、审核马保国相关视频;满洲里市公布一新冠病例行动轨迹;黄晓明、周冬雨分获金鸡奖最佳男女主角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一中国公民在加蓬遭抢劫身亡;网传17名核心员工被带走调查,火币网回应;俄苏-27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空军侦察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