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新华时评:抑制楼市“打新热”需要“硬核”举措;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林东、原副厅长刘保锋落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17: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对国有、民营、外资机构一视同仁

    11月2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曹宇在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表示,依法监管是监管者的履职边界和行为准绳,也是监管权威的来源和基础。我们要始终保持监管规则透明度,维护监管尺度一致性,无论对中资还是外资机构、国有还是民营机构,均一视同仁,适用一致监管标准。

    2丨整点投资 | 世诚投资陈家琳: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前景

    据证券时报,世诚投资创始人陈家琳最新表示,如果看未来两到三年时间,A股市场的中长期前景依然乐观。主要基于以下四点原因:第一,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不断提高;第二,资本市场战略地位空前提升,资本市场基础设施不断加强和完善;第三,基于资产配置资金正在持续流入,今年进入市场的资金更多偏向中长期配置;第四,在更好解决资本市场融资功能的背景下,二级市场会继续保持相当活跃度。

    3丨新华时评:抑制楼市“打新热”需要“硬核”举措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近来,部分城市楼市火爆,一些“网红”楼盘甚至出现“万人抢房”“众筹打新”现象。“打新热”背后,新房、二手房价格“双轨套利”浮现,楼市调控问题再次引起关注。坚持“房住不炒”,保障供给必不可少。近年来一些地方多措并举,如提出长期住房保障计划,停止商务公寓审批,推进低价公共住房建设等。这些措施需加快落地步伐。然而,“打新热”现象警示,增加供给、新房限价之外,楼市调控还有很多事要做,比如更多地关注住房流向,加强对持有环节的调控,让税收杠杆发挥更大作用。建立科学合理的房地产税制度,通过市场化手段抑制投资投机行为,或许能收釜底抽薪之效。(新华时评)

    4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林东、原副厅长刘保锋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讯,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林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严惩杀害伊朗科学家的执行者、指挥者

    据央视新闻,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28日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致慰问信对伊朗科学家法克里扎德的遇难表示哀悼。哈梅内伊表示,残酷的武装分子杀害了伊朗卓越的核能及国防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这位杰出的科学人士为自己伟大的科学成就献出宝贵的生命。所有人应将两个重要问题提上日程,一是追查该犯罪行为,并对执行者和幕后指挥者予以严惩。另外就是伊朗将继续法克里扎德在技术和科学上的努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钱不钱的无所谓,我就是来A股表演一下”——11月个股迷惑奇葩行为大赏!

    下一篇

    深圳超级网红盘润4选房结束 冻资339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