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商务部:敦促美方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肖钢:建议研究发行粤港澳大湾区证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16: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商务部:敦促美方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每经AI快讯,商务部网站28日消息,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就美在对华扎带反补贴案中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作出初步裁定发表谈话。该负责人表示,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扎带反补贴案初裁结果,以中国企业未应诉为由,以不利事实推定的方式,裁定中国涉案企业的补贴幅度为122.5%。其中,针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项目,以存在严重问题的美国财政部报告为基础认定“人民币汇率低估”,并借用美在以往对华反补贴案件中贷款项目的最高税率裁出10.54%的补贴幅度,该做法严重违反有关国际规则。
    该负责人强调,汇率问题超出了一成员按照世贸组织规则进行反补贴调查的权限。《关税及贸易总协定》第15条明确规定,涉及外汇安排问题时,成员应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磋商,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出判定结论。美国商务部无权跨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判定。中方敦促美方尊重现有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2丨整点投资丨今年新基金吸金逼近3万亿大关,年内新发“固收+”逼近3000亿

    截至11月27日,今年已经发行成立新基金1282只,合计募集资金规模高达28533亿元,刷新历年新高,如果年底发行热销趋势能够延续,全年新基金销售有望达到创纪录的3万亿元之巨。不仅权益基金发行从年初火到年尾,部分主打股债策略的“固收+”基金也加入“吸金”队列,公告显示,11月27日成立的易方达悦兴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首发规模达到198.51亿元,跻身今年单只新基金成立规模第7名。而此类产品今年发行量也逼近3000亿,堪称“火爆”。(中国基金报)

    3丨肖钢:建议研究发行粤港澳大湾区证券

    每经AI快讯,在11月28日举行的2020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上,原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支持粤港澳三地共同设立新产业投资基金和大湾区青年创业扶持基金。研究发行粤港澳大湾区证券,推进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规范发展,设立人民币海外投资资金,促进金融服务的多元化、特色化的发展。(上证报)

    4丨中西部五省区市首次联合带量采购常规药品 最高降价83.54%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重庆、贵州、云南、湖南、广西五省区市日前组成采购联盟,在重庆市开展第一批常用药品联合带量采购,共中选15个品种、187个品规,药品最高降价幅度达83.54%。(新华社)

    5丨西安限塑令:2020年底前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西安举行塑料污染治理启动仪式,根据新印发的《西安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到2020年底,西安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以及餐饮行业等,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到2020年底,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对禁止类塑料产品生产项目等新建、改扩建,不得立项、能评、环评。(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商务部重磅发声,驳斥美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

    下一篇

    双双落马!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林东、原副厅长刘保锋被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