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乘飞机要强制接种疫苗?澳航先行一步;男子做核酸检测时觉得嗓子不舒服,抬手打了护士一拳,警方介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10: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成功坐底10909米深海 “奋斗者”号胜利返航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在马里亚纳海沟结束科考任务的“探索一号”科考船在三亚南山港码头靠泊下锚,成功实现10909米坐底记录的“奋斗者”号也随船胜利返航。

    2丨整点投资 | 见证历史:公募基金规模首次突破18万亿大关

    2020年是资本市场成立30周年,更是公募基金“乘风破浪”的第22个年头。

    刚刚过去的金秋10月,公募基金总规模攀升至18.3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公募全行业规模今年年内第7次刷新记录高点。

    今年权益基金无疑是公募基金规模增长最重要的推动力,相比去年年末,混合型基金在10个月的时间内,整体规模增加了近两万亿元,股票型基金规模也实现了超5000亿元的增长,权益类基金合计增长达2.43万亿元。

    “股债跷跷板”效应在今年基金市场中上演,债券基金规模已经连续6个月“缩水”,年内规模减少超千亿元。(证券时报)

    3丨乘飞机要强制接种疫苗?澳航先行一步 欧洲态度谨慎

    据海外网,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全球各地机场和航空公司首先要求对乘客测温,之后要求提供PCR病毒检测证明,那么2021年国际航班恢复后,要强制旅客接种疫苗吗?

    据《费加罗报》报道,澳大利亚航空公司23日宣布,将强制所有国际航班的乘客接种新冠疫苗,一旦公众能够获得疫苗,接种疫苗的义务将立即生效,并表示,这可能会在该行业内变成一种“普遍要求”。澳大利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表示,疫苗是任何想乘坐该航司航班进出澳大利亚人员的“必需品”,“我们将要求人们在登机前接种疫苗。”

    然而目前,并非所有航空公司都认同这一立场。英国易捷航空和日本航空表示,它们不打算要求乘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爱尔兰廉航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也持同样观点,他认为这一限制不应适用于欧盟内部,法国航空公司管理层在接受采访时态度谨慎,称“目前还不可能确定疫苗上市后乘客登机的确切条件”。

    4丨男子做核酸检测时觉得嗓子不舒服 抬手打了护士一拳 警方介入

    据环球时报微博,近日,在吉林省吉林市某医院,急诊护士在为一名男子做核酸检测时遭到殴打,事后该男子离开现场。 据悉,男子在做检测过程中觉得嗓子不舒服,抬手打了护士一拳。随后,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后调取监控录像及走访,确认了男子的身份和违法事实,并将28岁的违法嫌疑人李某传唤到派出所。警方对其处以拘留七日、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5丨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根据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山西省气象相关部门会商预测,近期全省气象条件持续不利,短时波动不足以清除污染,预测将发生大范围污染过程。 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一是除大同市外的其他各市在11月28日0时起至12月2日24时期间启动橙色预警;二是各市要立即将预警通知所辖县(市、区)和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落实应急减排措施;三是各市要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巡查、检查力度,对焦化、钢铁、电厂、水泥等重点污染源驻厂监管;四是各市要及时将预警启动情况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央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下一篇

    杭州市奥体博览城建设指挥部原副总指挥郝大龙受贿、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宣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