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伊朗核科学家遭暗杀:货车引爆炸药,5名武装分子持机关枪扫射;俄外交部对美军舰进入俄领海表示强烈抗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07: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伊朗核科学家遭暗杀:货车引爆炸药,5名武装分子持机关枪扫射

    据海外网消息,据报道,伊朗国防部称,当地时间27日下午,武装恐怖分子袭击了一辆载有伊朗顶级核科学家穆赫森·法赫里扎德的车辆。在其安全团队与恐怖分子的冲突中,法赫里扎德受到重伤并被送往医院。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一名恐怖分子已被逮捕。伊朗媒体曝光了科学家遭暗杀的细节及车内画面。

    2丨整点投资 | 11月27日这些个股被猛烈扫货

    11月27日,北上资金净买入的个股共有649只,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超1%的有554只。其中,中航沈飞(600760.SH,收盘价:59.57元)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5.08%,环比增加1.18个百分点。其他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较多的个股还包括强力新材(300429.SZ,收盘价:18.81元)、科博达(603786.SH,收盘价:70.41元)、新媒股份(300770.SZ,收盘价:66.82元)。

    按照北向资金增持市值排序,上汽集团(600104.SH,收盘价:27.08元)增持市值最大,增持市值3.109亿元,环比增加2.53%。其他北上资金增持市值较多的个股还包括中航沈飞(600760.SH,收盘价:59.57元)、京东方A(000725.SZ,收盘价:5.24元)、工商银行(601398.SH,收盘价:5.39元)。

    3丨巴西新增34130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增514例死亡病例。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巴西新增34130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增514例死亡病例。

    4丨俄外交部对美军舰进入俄领海表示强烈抗议

    据新华社,俄罗斯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对近日美国军舰进入俄领海一事表示强烈抗议。声明说,俄方将此事件视为公然挑衅,美方意在破坏和平与良好秩序。声明说,美国军舰进入俄领海这一事实并不会给相关水域的地位带来任何国际法方面的影响。俄方敦促美方今后避免这类冒险举动,否则美方将会为可能产生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俄方保留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

    据俄国防部24日发布的消息,在日本海停留多日的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莫斯科时间24日6时17分进入俄领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水域。俄“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向美驱逐舰发出警告,并表示可能对其进行冲撞。美驱逐舰随即返回中立水域。

    5丨美国洛杉矶警方强行驱逐无家可归者惹争议

    央视新闻消息,据洛杉矶当地媒体26日报道称,加州高速巡逻队联合警力在25日深夜强行驱逐无家可归者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视频中,数十名警员在洛杉矶埃尔塞雷诺附近集合,驱逐非法入住政府拥有的空置房屋中栖身的无家可归人员,在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遭到现场民众的强烈抗议。而在此次行动结束后,也有不少当地人权组织认为,警方不顾这些无家可归者的生命安全,强行驱逐的行为毫无人性。

    在驱逐行动结束后,洛杉矶当地人权组织发表声明称,警方在节日期间驱逐无家可归者的行为,既无人性也不负责,并认为住房权是一项基本人权,所有家庭都应有一个安全的庇护所,尤其是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间。

    6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00万例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8日5时40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00万例,达到13047202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个月大的婴儿和70岁以上的老人也被驱逐,洛杉矶警方强行驱逐无家可归者被批毫无人性

    下一篇

    一周沪深股通动向:这30只个股净买入最多,格力电器、中国平安、恒瑞医药上榜(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