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太刺激!5倍大牛股突然20%跌停,“天地板”“地天板”也轮番上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20:11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27日),A股看点有点多。

    首先,上午一开盘,股价曾从2月份的不足5元,一路上涨至近25元的创业板大牛股金力泰(300225.SZ)急速下挫,随后被封死在20%跌停板上,成为近期又一只“闪崩”的个股。

    其次,今天还有“天地板”“地天板”巨震行情轮番上演。

    曾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实丰文化(002862.SZ),早盘持续上涨,一度触及涨停,随后持续下跌,从涨停到被砸跌停,仅用时25分钟。最终在10点30左右,一字跌停再无起伏。

    11月26日跌停的郑州煤电(600121.SH)今天开盘后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一度跌停,午后该股快速拉升,截至收盘,该股牢牢封死涨停板,报3.39元,封单超10万手。

    创业板大牛股突然暴跌

    今日早间,金力泰小幅高开,随后急速下挫。9点43分左右,开盘仅13分钟的金力泰被按到了20%的跌停板上,直至收盘。

    be373591.png

    今年以来,金力泰股价表现强势,股价从2月份的不足5元,一路上涨,本周二更是一度突破25元,成为创业板大牛股之一。虽然从周三起,该股出现了明显的下调趋势,但是今天的“闪崩”仍让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

    5aa9a28d.png

    从消息面上看,金力泰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柯桥领英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进展告知函》,柯桥领英本次减持股份计划的时间已过半,于2020年9月3日至2020年10月12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1410万股,减持价格11.52元/股至约16.97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约为2.88%。

    8月5日晚,金力泰公告,公司持股10%的股东柯桥领英,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即4703.4万股。

    公告显示,柯桥领英当前持股数量为4703.4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0%。也就是说,柯桥领英本次打算清仓减持。对于减持原因,柯桥领英解释称自身资金需求。

    从前十大股东来看,柯桥领英为金力泰第二大股东,2016年12月现身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并非公司原始股东。

    金力泰享有国内领先“中高端工业涂料自主品牌”供应商美誉,但业绩波动不小。2017年,金力泰净利润同比下滑32.6%,2018年净利润大降76.7%,直到2019年净利润才同比增长171.6%,而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就贡献了约一半的利润。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业绩有所下滑,但进入三季度业绩开始反弹,公司同时预告今年业绩接近两倍增长。

    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业绩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5.68%,净利润6560.61万元,同比增加155.6%。同时,金力泰预告今年业绩同样亮眼,预计2020年净利润8422万元到9325万元,同比增长179.98%到210%。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今天的金力泰,连日来一些高位题材股的频频“闪崩”,令投资者步步惊心。

    本周,银宝山新(002786.SZ)、永鼎股份(600105.SH)、仁东控股(002647.SZ)等多只股票上演“闪崩”惨案。

    其中,银宝山新的投资者本周经历了大起大落。该股曾在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然后,周四一开盘,该股低开低走,以跌停报收。今日开盘,该股依然大幅低开,截至收盘仍跌2.67%。

    “天地板”“地天板”轮番上演

    27日早盘,实丰文化持续上涨,一度触及涨停,随后持续下跌,从涨停到被砸跌停,仅用时25分钟。最终在10点30左右,一字跌停再无起伏,封单超过3万手。

    d4682230.png

    股吧顿时炸锅了。不少网友表示今早追高了。

    27d760b4.png

    50558fbf.png

    68e85832.png

    还有网友表示,疑似遭遇了“杀猪盘”,“被老师忽悠来接盘”。

    659f645b.png

    比较诡异的是,从该股的日K线上看,其走势多数时间横盘,且成交量维持在3000多万元左右,最低的时候只有1000多万元左右。

    60f76c92.png

    此外,实丰文化11月23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中披露,截至11月2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4421户,较上期(11月10日)减少11户,环比降幅为0.25%。这已是该公司股东户数连续第3期下降,累计降幅达2.15%,也就是说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实丰文化让投资者体会到了天上到地下,郑州煤电则反过来。

    郑州煤电27日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一度跌停,午后该股快速拉升直至涨停,最新市值41.3亿元。

    bd26264e.png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自11月20日~25日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26日跌停。

    e6673a45.png

    郑州煤电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与销售,业务集中于河南省内,煤炭品种主要为无烟煤、贫煤和贫瘦煤,是优质的工业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冶金和民用。数据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动力煤的价格已经走出泥沼,不断走高。

    有私募人士表示,郑州煤电市值小,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又有热门资产注入,自然成了资金关注的重点。

    郑州煤电11月以来股价走势凌厉,频繁现身龙虎榜。

    翻看公司股东榜,也几乎清一色自然人股东,其中有4名自然人股东在三季度入场,另有2名自然人股东在三季度选择加仓。

    从股东人数上来看,公司股东户数三季度有所增加,从二季度的45376户增加至47345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部清零!再也不见了,5000家P2P网贷!

    下一篇

    证监会组织召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专题工作小组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