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伊朗重要核科学家被暗杀;六大行暂停贵金属业务新户开立;反食品浪费法草案要来了;新华时评:长租公寓该好好管管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07:09

    每经编辑 赵庆 张杨运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接到重点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检测阳性通报后,应当立即利用省级平台对同批次食品的流向进行溯源倒查和精准定位,并利用国家平台上报食品关键信息,迅速组织力量按相关规定开展排查核实。全面摸清底数。

    据央视新闻,根据国家卫健委专家指导组意见,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确保精准、科学、高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此前顺利完成的“滨城大筛”7日后,于11月28—30日,对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27日,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出,未来会面临同时患有流感和新冠的患者。目前收到的反馈情况中已经有4例同时患有H1H3甲流和新冠的病例。

    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接近1300万。当地时间11月27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5时25分(北京时间11月28日4时25分),美国确诊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达12993261人,因为新冠肺炎感染相关死亡人数达264241人。该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138836人,新增死亡1045人。

    据新华国际,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6日说,俄将在新年以前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据央视新闻,负责向英国政府提供疫情应对政策建议的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顾问小组当地时间27日确认,英国的新冠病毒传染系数R下降到了0.9至1之间;这意味着,英国感染者总数开始缩减

    当地时间11月27日,土耳其前总理、未来党主席达武特奥卢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自己当天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

    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51例,新增死亡406例。

    早互动

    据中证网,中国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11月27日在“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上表示,金融违法、腐败行为受到严厉惩治,一系列的重大非法集资案件、不法金融集团和中小银行机构风险得到稳妥处置。互联网金融风险大幅压降,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由高峰时期的约5000家逐渐压降,到今年11月中旬完全归零大中型企业债务风险有序化解,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初步得到控制。

    据证券时报,11月27日,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在第四届中国(深圳)公司治理高峰论坛上表示,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内部治理,必须多管齐下:强化上市公司“关键少数”的培训督导。引导“关键少数”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通过构建更为平衡、公平和高效的公司治理模式,稳健审慎经营,守法合规经营,守底线、负责任,形成坚实的公司治理基础和商业诚信环境。压实独立董事、监事责任,有效约束和根治“一股独大”之下内控失序行为。

    据川观新闻报道,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赵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响亮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为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申办奥运会一直都是川渝体育人的愿景和梦想。赵军表示,联合申办奥运会一事,属于我们的工作规划和远景目标,目前正在与重庆积极对接、沟通、谋划之中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上交所健全优化公司债券注册制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体系。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认真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深入贯彻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理念,不断提高审核透明度,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夯实注册制下风险防控机制,健全优化注册制下公司债券发行审核制度,进一步提升公司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上交所消息,为了进一步明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转板上市的申请、审核及上市安排等事宜,根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本所起草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1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27日宣布,上市时间超过1年的科创板证券将进入上证180、沪深300等成份指数样本空间。下一次样本定期调整将于2020年12月14日正式生效,届时,指数的市场代表性将进一步提升。

    香港交易所27日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内地和香港互联互通机制,沪深港交易所已就同步扩大沪深港通股票范围的措施安排达成共识,包括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深港通标的范围的安排;在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纳入港股通标的范围的安排。

    港交所旗下联交所刊发有关香港主板上市盈利规定的咨询文件,建议调高盈利规定,并提出过渡安排;咨询为期两个月,各方可于2021年2月1日或之前提交意见。联交所建议,将盈利规定按市值规定于2018年的增幅百分比调高150%,或按恒生指数平均收报点数(由1994年至2019年)的概约增幅调高200%。

    据国是直通车,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27日表示,下一步将稳定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地方调整优化汽车限购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

    据中证网,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27日表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需改制的68家集团公司已于2017年全部完成改制,除极少数需清理整合的企业,中央企业子企业全面完成改制。省级国资委监管的一级企业约96%完成公司制改革。

    据新华网,27日新华时评文章指出,近期,知名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爆雷”,再度刺痛租房者的脆弱神经。长租公寓问题已经像一头闯入房间的“灰犀牛”横冲直撞,该好好管管了

    据央视新闻,11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6起正当防卫不捕不诉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正当防卫制度的法律适用,统一司法标准。

    据新华视点,记者从27日在京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委员长会议上获悉,12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反食品浪费法草案

    11月27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6大行先后就账户贵金属交易做出风险提示,并暂停相关账户的新客户开立,但各家银行暂停新开户时间有所不同。

    重磅发布丨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最优秀的企业家未来需要讲好哪三个“故事”? 400+优秀上市公司齐聚深圳“讲故事”

    原国家发改委学术委秘书长张燕生:未来30年,中国企业家需讲好3个新故事(附演讲全文)

    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RCEP为中国品牌建设带来巨大机遇(附演讲全文)

    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新药研发成功率低于10%,平均研发成本15-20亿美元(附演讲全文)

    申唐集团&九眼桥董事长申伦忠:“味蕾革命”下的新商机(附演讲全文)

    深圳市森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林存:未来10年是中国医疗投资黄金岁月,两大类企业将走出“长牛”(附演讲全文)

    君实生物首席运营官冯辉:疫情促使创新药企关注抗病毒类药物,行业研发现状也将随之改变(附演讲全文)

    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 短视频/直播+是产业融合的新路径(附演讲全文)

    峰尚资本创始人、管理合伙人高丰:品牌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能不能代表溢价(附演讲全文)

    展望下一个黄金十年 每经重磅发布中国医疗产业白皮书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根据相关金融管理部门移送的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审计机构涉嫌违法违规的线索,近日,证监会决定依法对永煤控股及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立案调查

    据第一财经,11月27日,苏宁易购回应考虑出售电商业务股份的传闻:不实信息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建设银行公告,因工作调动,刘桂平先生已向本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本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小鹏汽车宣布,将在月底新增20个免费充电城市,包括:沧州、大连、南通、烟台、三亚、邯郸、绍兴、镇江、驻马店、柳州、赣州、扬州、盐城、贵阳、湖州、芜湖、太原、绵阳、开封、廊坊。

    据证券时报,11月27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梦想云正式发布。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龚仁彬介绍,该平台是一个针对石油勘探开发领域的通用开放可扩展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使用华为云知识计算解决方案,为油气勘探开发科研、生产管理提供智能化分析手段,进一步帮助油气勘探开发实现“增储上产”和“提质增效”的目标。

    11月27日,上清所公告称,未收到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15永泰能源MTN002”付息兑付资金

    11月27日,中国民航局27日披露,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自11月30日起,对中国南方航空俄罗斯阿祖尔航空公司四川航空等航空公司的3个航班采取熔断措施。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旋极信息晚间公告,因涉嫌持股信息变动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

    11月28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0.92%创收盘记录新高,本周累涨近3%;标普500指数涨0.24%,道指涨0.13%。大型科技股普涨,特斯拉涨超2%,谷歌、奈飞涨超1%。抗疫概念股走高,美国药企Moderna涨超16%,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超22%。

    每经AI快讯,据CNBC,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Culture,Media and Sports)表示,计划成立一个数字市场单位(DMU),以执行“一项新的准则,以规范目前主导市场的平台的行为,如谷歌和Facebook。”英国政府表示,该法规旨在确保消费者、小企业和新闻出版商不会因为科技巨头的行动而处于不利地位。据悉,DMU将于2021年4月开始工作。

    每经AI快讯,英国《金融时报》周五援引三名参与该项目的未具名人士的话报道称,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准备最早在明年1月推出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五表示,已就前悬架安全问题对约11.5万辆特斯拉汽车(NASDAQ: TSLA)展开调查。该机构表示,在收到43起投诉后,正在对2015~2017款Model S和2016-2017款Model X汽车展开初步评估,投诉称这些车型左前悬架或右前悬架前连杆出现故障。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马来西亚总理毛希丁表示,该国卫生部已和辉瑞公司签订新冠疫苗采购协议,将购买1280万剂辉瑞的新冠疫苗,第一批100万剂疫苗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交付,随后几个季度将分别交付170万剂、580万剂和430万剂。

    每经AI快讯,彭博社周五援引阿斯利康CEO帕斯卡尔·索里奥(Pascal Soriot)的话报道称,阿斯利康可能会再进行一次全球试验,以评估其新冠肺炎疫苗使用较低剂量的疗效。目前,该公司后期研究的结果受到质疑。索里奥称,阿斯利康可能会启动一项新的研究,以评估比全剂量疫苗效果更好的低剂量疫苗,而不是将该试验添加到正在进行的美国过程中。

    每经AI快讯,因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欧洲大陆,压抑了所有行业的情绪,尤其是受封锁影响最严重的服务业和零售业,11月欧元区经济信心录得七个月来首次下滑。欧盟执委会的月度调查显示,19个欧元区国家的信心从10月份的91.1降至87.6,略高于市场预期的86.5。

    每经AI快讯,巴西统计局IBGE周五表示,截至9月的三个月里,该国的失业率升至14.6%,路透社调查的预估中值为14.9%。

    伊朗重要核科学家被暗杀身亡,细节曝光。环球时报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朗核项目的一位重要物理学家穆赫森·法哈利·扎德遭遇刺杀身亡。俄媒称穆赫森·法哈利·扎德所驾驶的汽车因为爆炸而停了下来,随后他被刺客开枪射杀。

    而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称,法哈利·扎德遭到袭击后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伊朗国防部随后也证实了他遭遇暗杀身亡的消息。伊朗国防部称,穆赫森·法哈利·扎德的死亡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伊朗媒体Al-Alam随后指控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策划了这起暗杀事件。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一名恐怖分子已被逮捕。伊朗媒体曝光了科学家遭暗杀的细节及车内画面。

    点击前往查询

    11月27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4.76亿。上汽集团、京东方A、工商银行、立讯精密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3.13亿元、2.25亿元、2.02亿元、1.93亿元。万华化学净卖出4.47亿元,海康威视净卖出3.87亿元,兴业银行净卖出2.90亿元。


    据中国商飞集团官网,2020年11月27日,中国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签发C919项目首个型号检查核准书(TIA)。这意味着C919飞机构型基本到位,标志着C919飞机正式进入局方审定试飞阶段。

    据新华视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在近日举行的2020世界5G大会上说,北斗三号核心器部件国产化已达100%,北斗系统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到达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土地确权、精准农业、智慧港口等方面已在东欧、西亚、非洲等地得到成功应用。

    据科技日报,韩国聚变能源研究所近日在大田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成功将韩国超导核聚变研究装置KSTAR的超高温等离子体在1亿摄氏度的温度下保持20秒。KSTAR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自2008年装置开始运行以来,平均每年进行2000至3000次试验。经过10年25860次实验取得了这一成果,韩国的核聚变技术由此上升到世界最高水平


    电子元器件:对于未来三年消费电子的成长,预计苹果产业链的公司将大举向下游成品组装渗透,三类公司将胜出,有成品NPI开发能力,有海外优秀管理能力,能够通过上游组件持续盈利的。安卓产业链仍然有中游模组份额提升成长逻辑,短期关注华为份额切换带来的增长。向上游材料、半导体、设备等挖掘高附加值是长逻辑,同时伴随行业属性从消费向5G应用、IOT、新能源汽车、智能医疗横向扩张。产业链重点推荐领益智造闻泰科技比亚迪电子立讯精密工业富联歌尔股份等。

    天风证券




    每经记者:刘玲

    每经编辑:赵庆 张杨运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这47只个股(附名单)

    下一篇

    央视关注“老人将300万房产送给水果摊主”!公证模式,意定监护如何防止被“有心人”利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