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疫情后科技成果转化需求集中在养老医药健康等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7:29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杜宇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邀请超过40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成长公司、证券基金机构高管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投资大佬齐聚一堂,以新的发展视角,围绕双循环下的中国经济增长机遇、“十四五”时期中国各领域规划等热点话题,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宏观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原国家发改委学术委秘书长张燕生在题为《聚焦双循环、创新“十四五”》的主旨演讲中提出,下一步我们有三个着力点,一是“从0到1”的原始创新,二是“从1到10”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三是“从10到N”的科技成果产业化。

    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疫情之前的调查显示,需求主要集中在养老、健康、医药、休闲、人工智能等领域,疫情之后排第一的是医药、健康、人工智能,从产业来讲现在发生了深刻变化。

    张燕生说,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绝不是构建封闭的国内循环系统,也不是在参与国际大循环基础上向国内经济延伸扩展,更不是新形势下采取与世界经济主动脱钩的行为,而是在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基础上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此一是要深耕东亚生产网络推动东亚生产方式转型;二是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美欧生产网络的全方位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蛋壳公寓美股盘前一度跌近8%

    下一篇

    安恒信息董事长兼总裁范渊:网络信息安全是特殊产业,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