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刘煜辉:用数据去替代“砖头” 激活快速衰变的传统生产要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5:35

    每经编辑 杜宇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编辑 杜宇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邀请超过40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成长公司、证券基金机构高管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投资大佬齐聚一堂,以新的发展视角,围绕双循环下的中国经济增长机遇、“十四五”时期中国各领域规划热点话题,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宏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刘煜辉在题为《宏观经济及大类资产展望》的主旨演讲中提出,用数据去替代“砖头”,可以具象化地理解为用新型生产要素去替代传统生产要素,用新型生产要素去激活快速衰变的传统生产要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建设银行:贵金属(含双向交易)及代理个人上金所贵金属交易业务暂停办理签约开户

    下一篇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越开放越要强调安全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