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森瑞投资创始人、董事长林存:五个方面显示医药长牛逻辑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2:12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 谋局十四五”作为主题,呼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新格局。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行业论坛——2020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上,深圳市森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林存以“医药健康创新的投资机会”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林存认为,从五个方面看,医药长牛逻辑仍未改变:一是人口结构变化,老龄化程度日趋加深,二孩放开,平均寿命增加,重疾病发病率上升,医疗需求持续走强;二是需求刚性,生、老、病不可改变,行业受宏观经济与国际形势影响较小;三是创新驱动,医药行业具备科技属性,研发投入不仅奠定强大护城河,亦能使企业基业长青;四是巨头初现,中国仍缺乏与总体经济规模相匹配的医药巨头,但一大批伟大企业正在路上;五是抗疫驱动,疫情后基层医院、感染/重症/呼吸科室与疾控系统建设的投入会加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午间公告:*ST中华A终止定增事项

    下一篇

    跟谁学高管:在线教育注重名师定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