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新药研发成功率低于10%,平均成本需15亿~2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1:56

    每经记者 汤辉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 谋局十四五”作为主题,呼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新格局。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行业论坛——2020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上,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以“巨型新药种子库 新分子赋能创新药”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李进在现场分享了一组数据:新药研发成功率低于10%;新药研发成本逐渐攀升,平均需15亿美元-20亿美元;每个新药研发项目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

    李进表示,药物研发非常重要,但作为医药工业来说,在研发效率、产出和成功率上,仍然存在非常大的挑战——如何通过新技术、新研发流程、新研发模式的探索,使创新药研发过程更快一点,减少研发成本,从而让更多患者受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跟谁学高管:在线教育应做好准备迎接流量到来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交通运输部:全力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周期股领跌,A股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华体科技:联想借壳公司上市传闻不属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