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称新冠疫苗将在下周开始交付,首提“离开白宫”!模型预测拜登接任日美国累计确诊可能达2000万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09:48

    每经编辑 王鑫

    感恩节之际,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直逼1300万,特朗普首次表态称,如果选举人团选拜登当总统,他将离开白宫。此外,特朗普称新冠疫苗将最早在下周开始交付。

    特朗普首提“离开白宫”

    据环球网11月27日报道,英国“天空新闻”刚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给当选总统拜登,他将离开白宫。

    图片来源:英国“天空新闻”报道截图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描述,当时在被问及如果选举人团最终确认拜登获胜,他是否会承认大选结果时,特朗普表示,“如果他们这样做,那他们就犯了个错。”但随后被追问及他是否会因此离开白宫时,特朗普说:“我当然会(离开)。

    路透社消息也说,特朗普表示,如果拜登被选举人团认定为选举获胜者,他将离开白宫。拜登将于明年1月20日举行就职典礼。

    特朗普:新冠疫苗将最早在下周开始交付

    另据海外网11月27日消息,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新冠疫苗将最早在下周开始交付。报道称,特朗普通过视频与海外美军一起庆祝感恩节,并称新冠疫苗最初将发给一线工人、医务工作者和老年人。

    央视报道称,随着美国新冠疫情日益严重,许多卫生机构和专家纷纷呼吁美国人在假期期间尽量减少或避免聚会和旅行,居家隔离。当地时间26日即美国的感恩节当天,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按照惯例在白宫发表年度感恩节宣言,却在宣言中无视众多卫生专家的警告,鼓励人们为假期“聚在一起”

    模型预测拜登接任日美国累计确诊可能达2000万例

    据央视,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6日19点26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2778256例,死亡病例达到262283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援引华盛顿大学的数据模型预测,到明年1月20日,也就是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可能达到2000万例。据报道,自11月初以来,美国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10万,创下单月报告确诊病例数新高。

    拜登就职后面临的挑战不小,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直逼1300万,感恩节机场又迎来客流高峰。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1月25日在“感恩节”前夕发表讲话,呼吁美国民众团结起来,继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坚信美国民众最终得以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另据路透社报道,拜登团队方面当天表示,将于下周公布拜登经济团队和数个关键职位人选。

    图片来源:央视报道截图

    拜登在讲话中强调“新冠疫苗取得突破进展,美国不会输掉抗疫这场战争”,但英媒指出目前美国分发新冠疫苗困难重重。

    据新华社,英国《卫报》日前刊发的一篇报道指出,由于新冠疫苗的储运条件非常严格等原因,美国各地的地方卫生官员目前困于疫苗分发难题。

    报道说,虽然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等药企日前都传出疫苗研制进展的好消息,但分发疫苗仍是巨大挑战。当前不利条件包括:很多美国民众犹豫是否接种疫苗;辉瑞新冠疫苗要求储存温度为零下70摄氏度;抗击疫情近一年后,各地方公共卫生资源已经捉襟见肘。

    以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为例,如果获批,每个储运货箱能装975剂疫苗,需要用干冰保持货箱处于超低温。自装箱时起,疫苗有效时长为10天,货箱每天最多只能打开两次,且每次只能打开1分钟。疫苗解冻后须在5天内接种,稀释后须在6小时内接种。

    美国内华达州沃肖县卫生官员詹姆斯·英格利希只有7.4万美元经费能用于分发当地所需的新冠疫苗。他说:“我们的卫生部门规模小,但需要承担的角色多,拨给我们的经费又很少——这是最大障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司处级干部74人次被约谈!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促落实

    下一篇

    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123只个股上涨,合锻智能上涨10.0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