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唱反调?美国确诊超1285万例!拜登敦促国民感恩节保持社交距离,特朗普却呼吁“聚在一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06:51

    每经编辑 步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感恩节来临,美国疫情仍不容乐观。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6日16时3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85万例,达到12859717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6万例,达到263199例。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32270例,新增死亡病例1719例。

    当地时间11月25日,美疾控中心发布一项全国疫情总体预报,预测到12月19日,美国死亡人数将上升至294000至321000人。

    对此,拜登在感恩节前夕发表讲话,呼吁国民结束分裂,共同团结应对新型肺炎疫情。他提醒国民,大家正在与新冠病毒战斗,而非彼此交战,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加倍努力对抗疫情。此外,拜登敦促国民更改感恩节的庆祝活动,保持社交距离,同时透露自己的家族今年不会如往年在感恩节举行大型聚会。

    今年,美国感恩节大游行期间并没有出现明显人群聚集,许多美国人选择独自度过。一些家庭选择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共同进餐。

    随着美国新冠疫情日益严重,许多卫生机构和专家纷纷呼吁美国人在假期期间尽量减少或避免聚会和旅行,居家隔离。当地时间26日即美国的感恩节当天,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按照惯例在白宫发表年度感恩节宣言,却在宣言中无视众多卫生专家的警告,鼓励人们为假期“聚在一起”。

    白宫新闻秘书办公室星期三(25日)晚上发布的声明最后说:“我鼓励所有美国人聚集在家里和礼拜场所”,尽管节假日上的总统宣言通常是白宫发表的敷衍言论,但它们不时具有政治色彩或包含时事话题。今年的公告还专门讨论了新冠病毒大流行。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美国已有261000多人死于新冠。已有超过1270万人被诊断出感染该病毒,美国也创下了几项新的单日住院记录。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感恩节的家庭聚会通常在室内进行且多代人参加,这不但使脆弱人群处于危险之中,还可能成为“所有超级传播活动的源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也建议人们避免感恩节旅行,以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

    据报道,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经常无视公共卫生警告,并在白宫接待大批团体,举行被视为“超级传播”的活动,包括这位总统在新冠测试呈阳性之后为新任最高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举行的仪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突发!马拉多纳告别现场发生多起暴力事件,仪式提前结束,遗体将葬于阿根廷首都市郊

    下一篇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11月26日这30只个股被猛烈扫货(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