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接近满载!中芯国际回应是否提价:新客户、新项目由双方协商确定价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23:3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1月26日,中芯国际(688981)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提问是否对8英寸晶圆代工提价时表示,现有客户订单将按已签订合同进行,新客户、新项目则由双方协商确定价格,该公司也会通过优化产品组合来提升平均晶圆价格。

    上证e互动”截图

    有媒体报道称,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带动笔记本电脑、手机等数码产品需求,导致电源管理芯片、驱动芯片、CIS感测器代工需求增加,加上近年8英寸晶圆厂供给有限,使得8英寸晶圆代工产能变得炙手可热,并频频传出涨价消息。

    据第一财经报道,针对美国的出口管制,中芯国际表示,目前公司正常运营,针对该出口限制,公司和美国相关政府部门等进行了积极交流与沟通,对于具体细节,公司不方便透露。中芯国际强调,北京新厂项目仍处于筹备阶段,如有实质性进展,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公告。

    据证券时报报道,此外,中芯国际在互动平台上还表示,目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和美国相关政府部门等进行了积极交流与沟通。公司客户需求强劲,订单饱满,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接近满载。展望2020年全年,公司的收入目标上修为24%至26%的年增长。全年毛利率目标高于去年。目前没有看到明显的客户转单现象,公司与客户保持积极沟通、紧密配合的合作伙伴模式。

    有券商研报认为,随着5G不断推进,电子行业对先进制程芯片的需求激增,凭借巨大的市场需求、丰富的人口红利、稳定的经济增长以及有利的政策环境等优势条件,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将实现快速发展。

    “目前,中国大陆的集成电路市场仍存在供求不匹配的现状,这为中芯国际等晶圆代工厂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报告中称。

    截至11月26日收盘,中芯国际报收58.64元/股,跌2.59%。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证券时报、券商研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清新”运营建立现代化生产管理体系

    下一篇

    330万台“老年机”被植入木马,截获手机验证码500余万条!这条“黑产”还要祸害儿童电话手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