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兰仕又爆料:涉嫌侵权磁控管上标示的公司名称FCC注册地址与新宝股份一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19:08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文多    

    日前,格兰仕起诉新宝股份(002705,SZ)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获取、使用公司磁控管产品商业秘密一事引发关注。

    格兰仕今年10月份将新宝股份、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菱威力)及中山市美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格电子)诉上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原因是,格兰仕方面认为,新宝股份与其关联公司东菱威力、美格电子及刘银波分工合作式非法获取、披露、使用格兰仕公司的商业秘密,共同侵权。格兰仕在调查中发现,美格电子制造出的磁控管上粘贴有新宝股份的商标“SUNBOW”和有“Xin bao electrical equipments co.,Ltd”字样的英文公司名称。

    11月25日,新宝股份曾向记者回应称,新宝股份在此事件中不存在侵权行为。新宝股份从未生产、销售过磁控管,也未在磁控管类产品上注册过“SUNBOW”这一商标。新宝股份的官方认证英文名为“Guangdong Xinbao Electrical Appliances Holdings Co.,ltd”,而非格兰仕公司举证中所述“Xinbao Electrical equipments Co.,ltd”。

    11月26日下午,格兰仕方面就新宝股份的说法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进一步的材料显示,根据美格电子生产制造的磁控管上标识的“Xinbao Electrical Equipments Co.,Ltd”对应的FCC认证资料,“Xinbao Electrical Equipments Co.,Ltd”的FCC认证地址与新宝股份的注册地址一致,均是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政和南路;且注册邮箱也是新宝股份的官方邮箱,邮箱地址都是 donlim.com.

    FCC认证资料查询截图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截图

    据了解,FCC全称是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中文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于1934年根据Communications Act建立,是美国政府的一个独立机构,直接对国会负责。FCC通过控制无线电广播、电视、电信、卫星和电缆来协调国内和国际的通信。许多无线电应用产品、通讯产品和数字产品要进入美国市场,都要求FCC的认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农业银行发布重要公告!涉及外汇交易产品

    下一篇

    奥扬科技IPO:主营业务毛利率逐年下滑,大股东曾因对赌0元转让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