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位大咖接受每经专访 畅谈获奖感想与公司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23:00

    捷豹路虎中国王燕:社会责任是品牌与用户连接的纽带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11月19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捷豹路虎中国荣获“猎车·2020年度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

    入华十年来,捷豹路虎始终不忘初心,坚持精准履责、高质履责、跨界履责,通过梦想基金累计已投入近1亿元,惠及超过47万人。今年捷豹路虎不仅开展了青少年视力关爱、希望小学项目,还第一时间捐资800万元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践行社会责任,捷豹路虎始终在行动。

    “社会责任让捷豹路虎品牌更有温度,也是品牌与用户连接的纽带。”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在“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表示,“2020年可能更需要谈责任和担当,希望在这样一个年份,所有的汽车人一起不仅让中国在科技、创新引领世界,同时也能够在公益上更有担当,我们多出一份力,我们的世界也会更加美好!”

    与捷豹路虎社会责任一同前行的还有其市场表现。官方数据显示,捷豹路虎第三季度在华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势头,双品牌销量环比第二季度增长14.6%。

    值得注意的是,捷豹路虎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亮相全新路虎卫士90车型、全新捷豹FPACE、21年款路虎揽胜运动版、捷豹路虎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等多款新车,欲进一步促进销量的提升。

    吉利汽车杨学良:企业要饮水思源回馈社会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11月19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吉利控股集团荣获“猎车·2020年度最佳社会责任企业”奖项。

    近年来,吉利控股集团深耕公益慈善事业。2016年启动“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输血”的同时,更因地制宜帮助贫困地区“造血”,已投入6.8亿元,帮扶10省20地的建档立卡户30000余人次,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企业精准扶贫新路子。

    “吉利控股集团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并不断寻求融入和回馈社会。党中央提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后,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响应工商联‘万企帮万家’的项目。从2016年起,吉利控股集团每年发给员工的福利,都是采购精准扶贫地区的农产品,这些农产品总共采购金额大概有7000万~8000万元。”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如是表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不少国家和地区受到影响。杨学良透露:李书福董事长公益基金会专门拿出2亿元,成立了抗疫专项基金,帮助疫区、国内和海外受疫情影响的地区,给他们捐物资和现金。

    在杨学良看来,企业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一定要饮水思源,回馈社会。杨学良表示:“吉利一定会进一步的探索,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长城汽车傅小康:企业只有进行自我变革才能跨越寒冬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11月19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长城汽车荣获“猎车·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汽车企业”奖项。

    面对新的竞争格局,长城汽车创新提出“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明确目标,以企业内部变革与基础层再造的彻底自我革命,以及焕新的企业文化,迎接全球竞争和时代变革的新挑战,为转型升级中的汽车产业带来勃勃生机。

    “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和新一轮的科技革命给汽车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长城汽车认为没有危机感就是最大的一个危机,只有进行企业自我变革才能去跨越寒冬。”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小康在“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表示。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加速“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转变,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共同构建了“科技长城”体系。

    以“坦克”平台为例,其不仅具备全球化、智能化、模块化、高可靠性、高灵活性五大特征,而且在动力方面涵盖ICE、PHEV、HEV三种动力形式,常规高效发动机实现38%的发动机热效率,以及搭载AI互联、OTA技术、L2级自动驾驶等智能化配置。

    傅小康表示:“未来长城汽车将坚持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坚持在组织机制人才方面的创新、以用户为中心,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和品牌的服务。”

    小鹏汽车李鹏程:互联网让智能汽车有发展机会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范文清

    11月19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小鹏汽车荣获“猎车·2020年度智能汽车品牌”奖项。

    2020年以来,小鹏汽车经历了多个里程碑时刻:智能轿车小鹏P7推向市场;自建工厂获得生产资质;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举办“1024智能日”。这些高光时刻,不仅意味着小鹏汽车愈发成熟,也让智能汽车的功能和形态更加深入人心。

    “我们一直坚守智能,所以把智能汽车品牌给到小鹏汽车,我觉得这是对我们过去6年工作的最大肯定。”小鹏汽车副总裁李鹏程在“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表示。

    在李鹏程看来,今年虽然长时间被疫情笼罩,但小鹏汽车总体仍平稳发展。在未来的道路上,小鹏汽车将努力完善自身体系。“我们首先感谢这个时代,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智能汽车才有机会。要感谢过去两年能够选择我们产品的几万名消费者,他们是中国智能汽车的尝鲜者,能够选择我们,让我们能够更稳地往前走。”李鹏程说。

    官方数据显示,小鹏汽车10月总交付量达到3040辆,同比增长229%,销量连续两个月达到3000辆以上。

    同时,今年1~10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已达到17117辆,同比增长64%。

    保时捷唐凤靓:加入新能源赛道,实现多方面零排放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11月19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保时捷荣获“猎车·2020年度可持续先锋品牌”奖项。

    保时捷致力成为全球最具可持续发展力的豪华跑车品牌,将可持续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战略和公司整个价值链。

    未来5年,保时捷将在新技术领域投资150亿欧元。

    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占据保时捷新车销量的半壁江山。

    “随着保时捷第一款纯电汽车Taycan的上市,意味着保时捷这样的传统汽车品牌也加入了全新的赛道。”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在“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表示。

    唐凤靓还表示,Taycan不仅仅要做到在使用过程中实现零排放,还要在原材料、生产、供应链,以及运输等各环节实现零排放。

    根据保时捷的规划,到2025年其大约一半的新车将带有电驱动系统。

    其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也会有更多衍生车型推出,预计明年Taycan Cross Turismo跨界车型将亮相。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保时捷前9个月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市场的销量已有6.3万辆,约占其全球新车交付量的三分之一。

    目前,保时捷在中国的新车交付量已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林肯中国王赫男:林肯之道已完成全面数字化转型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11月19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林肯获得“猎车·2020年度最佳客户体验豪华品牌”奖项。

    以超越期待的“林肯之道”客户体验,林肯树立了业界标杆,诠释了“豪华自有其道”的独特内涵。“林肯之道”已进入2.0时代,客户体验焕新升级,全面迈向数字化,时刻为客户带来尊崇备至的体验。

    “去年林肯之道已正式进入到2.0时代,我们并对其进行了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未来,林肯品牌希望通过更加尊崇的美式豪华体验,给客户带来更多价值的同时,让中国消费者看到美系豪华品牌的魅力。”林肯中国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王赫男在“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表示。

    根据林肯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自9月打破单月销量纪录以来,今年10月林肯品牌的全系销量再度刷新入华6年来的单月销量纪录,达7361辆,同比增103%,且连续8个月完成销量目标,6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终端反馈的利好,为林肯在当下车市下行背景中延续逆势而为平添更多信心。

    林肯品牌的销量冲高得益于年内两款战略产品的国产车型助力。据悉,林肯冒险家和林肯飞行家,自上市后就受到终端市场的关注。为了满足高端用户个性化产品需求,不久前林肯还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丰富了领航员MONO限量版和长轴距版、林肯轿车MONO限量版系列、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以及航海家潜航版等新产品的扩容,让林肯在主流豪华细分市场中的消费覆盖密度得到提升。

    易鑫集团黄生建:将帮助更多中国消费者实现轻松购车愿望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1月19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易鑫集团荣获“猎车·2020年度最佳汽车金融交易平台”奖项。

    作为国内专业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成立6年来,易鑫集团累计交易额已突破1000亿元,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此规模的第三方汽车金融平台。

    目前,易鑫集团已完成智能数据、风控管理、资产管理三大中心的核心布局,总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40多个城市。

    “今年,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易鑫集团继续保持稳定的经营策略,加强风控管理,并积极与更多汽车品牌合作,推出多样化的汽车融资租赁产品。”易鑫集团副总裁黄生建表示。

    黄生建还表示,公司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中国整体汽车产业的发展,更来自于广大用户以及业界的信任和支持。未来,易鑫集团将继续发挥“金融+科技”的平台优势,帮助更多中国消费者实现“喜欢就开回家”的购车愿望。

    依托“人+车”数据库优势,易鑫集团持续打造便捷、安全的一站式汽车金融交易平台,通过自营融资租赁和平台助贷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购买新车和二手车的融资服务。

    据了解,易鑫集团已先后与超过50家汽车厂商,60家以上的金融机构,17000家以上的汽车商缔结了合作伙伴关系。

    捷豹路虎中国陈征:多样传播方式与用户形成共鸣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1月19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捷豹路虎中国荣获“猎车·2020年度创新传播团队”奖项。

    网络时代背景下,信息传播通道正变得多种多样。

    在此基础上,如何做到精准传播、如何与用户形成即时交互、如何通过不同平台向更多年轻用户传递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品牌文化,都是车企需要思考的问题。

    今年时逢捷豹路虎入华十周年,其公关部围绕此主题,巧妙展开有序、多样的持续性传播。无论从节奏,内容,还是采用直播、短视频、广播、圈层口碑等创意形式,都彰显出该团队对当代数字传播以及受众的精准理解和把握,并使消费者有机会深度参与沟通,取得了最大化的传播效果。

    “捷豹路虎已经构建起了企业自媒体的传播矩阵,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和内容,不断赢得消费者和受众的喜爱和关注。”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传播及媒体关系副总裁陈征在“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表示,捷豹路虎中国公关团队致力于使企业的声音、品牌及产品与市场和用户形成最大共鸣。

    陈征认为,捷豹路虎中国公关团队中不仅有传播行业的资深人士,也有年轻成员作为重要基石,这些因素使得捷豹路虎中国公关团队能够汲取到新的经验和灵感,不断拓路前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30年中国市场电动车注册量或达1000万辆电气化时代盈利模式受关注

    下一篇

    每经23点丨王健林卖掉美国五星级酒店项目,万达清空所有海外地产项目;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最初分布在全球各地,武汉只是发现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