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沃尔沃汽车袁小林:2020年两大关键词是反脆弱和务实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23:00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11月19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荣获“猎车·2020年度杰出管理人物”奖项。在他的带领下,沃尔沃在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地区构建了完整、高效、符合市场和企业本身特性的“体系力”。

    “我想这个奖项不仅仅是颁给我个人,更多的是给沃尔沃汽车在2020年过去几个月表现的认可。”袁小林在“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表示。

    作为疫情之后恢复最快的汽车品牌之一,沃尔沃汽车在刚刚过去的10月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猎车榜”上,沃尔沃XC40还获得了“猎车·2020年度最具竞争力豪华SUV”这一奖项。

    “沃尔沃能够取得连续7个月的双位数增长,离不开两个关键词:反脆弱和务实创新。”袁小林说。

    袁小林解释称,《反脆弱》是一本管理学方面的书籍,其中有一点是从不确定性当中获益。面临突发事件时,企业之间最重要的区别在于有没有一个强大的体系。在袁小林看来,沃尔沃在中国已经建立了全面的体系。因此,面对2020年的特殊情况时,沃尔沃汽车作出了及时有效的应对。

    “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对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有了更多重视,这与沃尔沃所坚持的理念不谋而合,也是沃尔沃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袁小林说。

    袁小林所说的第二个关键词是“务实创新”,“要想适应这个社会的发展,不断应对新的情况并作出适宜的调整十分重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产化元年收获丰硕,林肯第三款国产车型全球首秀

    下一篇

    大搜车姚军红:构建产业化平台 为数字化发展出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