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名董秘聚首深圳论道品牌经营 2020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今天亮相鹏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22:48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2020年11月26日晚,2020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将在鹏城深圳如约而至。

    围绕“智媒时代上市公司品牌塑造与提升”,百名上市公司董秘汇聚于此,共同探讨品牌经营之道,共享品牌发展成功经验。

    11月26日,2020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将在鹏城深圳举行。图为2019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现场一角 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品牌是一张通行证

    何谓品牌塑造,何谓品牌经营,看似简单,实际大有学问。有人认为,树立品牌就是拼命地铺广告,也有人认为,品牌就是做好看的形象,甚至公司换个响亮的名称。还有人认为,做品牌就是抢占各大发声渠道,只要消除所有负面舆论,就能够做好品牌管理。

    上述观点都有一定道理,也存在一定局限。品牌的塑造与提升,往往需因地制宜,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模式的上市公司,品牌管理也不能一概而论。

    但是一家拥有卓越品牌的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往往备受青睐。品牌是一张通行证,可在融资时更加多元化,受股东信任、受债权人信任、被二级市场投资者信任;品牌公司是价值投资的伙伴,在业务上消费者追捧、供应商信任,是产品质量的保障。实践也证明,好的品牌通常能够获得不同程度的品牌溢价。

    活动当天,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助理教授施展博士,将在现场作题为《由危机到繁荣——从华尔街探寻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尽头》的主题分享。施展教授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Smeal商学院,是金融学博士。施展教授的研究与资本市场紧密结合,他对品牌有什么看法,对经济走势如何判断,对品牌价值评估有何心得,相信都是很有价值的参考。

    从监管视角看品牌

    监管层向来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较为严格,上市公司为品牌发声,涉及投资者利益,证券价格、市场秩序的,须在信息披露允许范围内。

    11月24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信息披露分类监管》(以下简称《指引》)。上交所表示,对于最近一个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为A或B的公司,支持其根据实际情况简化信息披露要求,按规定申请适用中国证监会再融资、并购重组快速审核通道。

    对于最近一个年度信披工作评价结果为C或D的公司,上交所将提供针对性服务,重点引导和支持其规范运作、化解风险、提升信息披露质量。

    可见,信息披露工作也是上市公司品牌管理的重要评价,信披做得好,再融资与并购重组上能够获得更多优待。

    本次董秘峰会上,深圳上市公司协会香蜜湖(深圳)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首席运营官吴一超将作主题分享:《打造拟上市企业之家》。吴一超曾就职于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证监会、香港商品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拥有15年资本市场监管机构和市场一线工作经验。吴一超将以多年的一线监管经验,从监管视角,为现场嘉宾带来启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的董秘一席谈环节,来自一线的上市公司董秘们将抒发自己对品牌塑造和提升的看法,活动邀请到美好置业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冯娴,步长制药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蒲晓平,上海电影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戴运,成都先导董事会秘书耿世伟“围炉夜话”。他们将共同为上市公司品牌塑造与提升,分享自己的观点,在思想火花碰撞中,给嘉宾带来更多思考与启迪。

    同时,除了将在会场发声的嘉宾外,还有诸多头部上市企业董秘参会,覆盖银行、券商、消费、生物医药、科技、地产、农业等十多个重点行业,华大基因、乐歌股份、立昂微、绝味食品、天风证券、中炬高新、金科股份、来伊份等百余公司将赴约,共度精彩时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首个癌症早筛产品注册证发放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