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辽宁盘锦“自来水可燃”两年没解决后续:涉事自来水站站长停职接受审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19:10

    每经编辑 王鑫

    新华社刚刚消息,对于近日网络上关注度较高的“辽宁盘锦一村民家中自来水被点燃”事件,盘锦市大洼区已经组成追责问责工作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了解,工作组下设两个调查小组,对这一事件中存在的不履行职责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和责任追究,并制定追责问责工作方案。目前,涉事自来水服务站站长已被停职,接受组织审查,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员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发现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据央视新闻,11月22日,辽宁盘锦大洼区赵圈河镇四营屯村的文女士在网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她家水管里流出来的自来水,用打火机能点着。当天,当地政府关停了问题辖区的自来水井,并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央视记者了解到,当地自来水中伴有气体至少存在了两年。

    据了解,四营屯村的自来水是由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赵圈河镇自来水服务站供应的,水源是深度1380米的地下水。

    记者找到了赵圈河镇自来水服务站站长郑永超询问情况。在交谈中,郑站长承认当地很久以前就发现了村民家中自来水有可燃气体的现象,但一直没有查出原因。

    被记者问到“考没考虑到水源会有什么原因”时,郑站长直接回应说:“这个不是我考虑的”。记者再次追问应该是哪个部门考虑的,郑站长选择了沉默。

    郑永超表示,水泵在抽水过程中,他们已经发现水中含有大量气体。在根本不知道这些气体究竟会对人体能够产生什么影响的情况下,没做任何处理就将水直接送往了村民家中。

    在赵圈河镇自来水服务站里有个化验室,当被问到“当时这个水里有没有化验出什么问题”,郑站长说这个他们化验不了。

    记者:那你们这个化验室的作用是什么?

    郑站长:化验室就是肉眼观测。

    记者:肉眼观测还叫化验室吗?那这个是谁来化验呢?

    郑站长:这个由区里化验。

    另据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24日消息,大洼区对居民反映的“辽宁一村民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聘请专家分析查找原因,经过深入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由于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进行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

    目前,由大洼区水利、卫健、应急等部门牵头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进一步完善供水流程,确保居民自来水饮用安全。

    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大洼宣传”微信公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海马:近3个交易日上涨10.39%,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候选案例:减税贷——将减税降费红利转化为融资贷款福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