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产新冠疫苗,正式提交上市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16:22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国产新冠疫苗快来了。

    11月25日中午,据新华财经消息,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这条消息让国药控股盘中直线拉升。A股国药股份一度大涨近9%,截至收盘,国药股份涨停,涨幅10%,股价报46.43元,市值350亿元。国药一致涨4.64%,天坛生物、现代制药小幅跟涨。

    b522c7c8.png

    截至发稿,港股国药控股涨5.56%,股价报19.74港元。

    d918a939.png

    数十万人接种,无一感染

    11月18日,国药集团官方发布川观新闻对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的采访,在采访中,刘敬桢提到,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方面,国药集团现在已经在近百万人上进行使用,没有接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只有个别的有一些轻微症状。 

    此前的进博会期间,刘敬桢曾在第三届虹桥国际健康科技创新论坛上表示,目前为止,数十万人紧急接种了国药集团旗下的新冠疫苗,没有一例严重不良反应,其中注射疫苗后的离境人员,有5.6万人,目前无一例感染。

    刘敬桢在此次采访中还表示,国药集团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秘鲁、阿根廷等10个国家开展国际临床三期实验,现在入组的人员已接近6万人,其中4万多人已经完成两针免疫后14天的采血,各项表现非常好。

    刘敬桢表示,到目前为止,各项进展,无论从研发、临床实验还是生产以及紧急使用,国药集团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在各个方面全部领先于全球。

    11月6日,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新冠疫苗价格完全能在可接受范围,年底产能将达约1亿剂,明年超10亿剂,能保证尤其是中国人民使用。

    国药集团旗下有两款在研新冠灭活疫苗,分别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所属的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推进。

    在10月2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刘敬桢还提到,目前中国生物已经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工作,能够保证充足、安全的疫苗供应,现在已有几十个国家向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提出新冠疫苗的需求。

    8975fb5e.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2月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作为牵头单位获得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灭活疫苗项目的紧急立项。4月12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获得了临床试验批件,并同步开展国内I/II期临床试验。4月27日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再次获得临床试验批件,为新冠疫苗的研发加上双保险。

    国内I/II期临床研究,各年龄段共计入组4064人,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不同年龄、不同程序、不同剂量疫苗接种后均产生高滴度免疫应答,两支疫苗按照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均达100%。

     

    d918a939.png

    “价格老百姓都承受得起”

    新冠疫苗来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打?这是不少人关心的话题。

    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大概11月或者12月,普通人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据中新经纬,11月17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法律总顾问周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将于2020年年底前上市,现阶段新冠疫苗价格还不能对外公布。“只能说是老百姓都能承担得起的价格,保护期在1至3年以上。”

    目前,中国部分城市已经可以接受用户提前预约。此前,浙江省嘉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众号“嘉兴疾控”发表《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关说明》称,目前用于紧急接种的新冠疫苗由省级部门统一向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征订,逐级分发至定点接种单位。该疫苗尚未正式注册上市,经依法批准用于紧急接种。

    上述说明显示,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程序为接种2剂次,间隔14-28天,推荐间隔28天,接种年龄18-59周岁。疫苗价格为200元/支(瓶),2剂次共400元。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表示,全民接种疫苗比例超过60%才有用。如果不能达到这一覆盖率,将无法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病毒蔓延,全球重启仍将面临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财经、中新经纬、川观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恒股份:董事唐维尚未减持,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下一篇

    日媒:东京将敦促酒吧和餐馆缩短营业时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