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沃尔玛等多家零售商纷纷宣布:这一天集体不开门!咋回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07:41

    每经编辑 赵云    

    商店刚开门,大量消费者就冲进来“疯抢”,甚至大打出手——这样的,今年在美国似乎不容易见到了。

    据央视财经援引美媒报道,受疫情影响,感恩节当天购物人数减少,美国沃尔玛、塔吉特、百思买等多家零售商纷纷宣布将在感恩节当天关闭线下实体店。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d918a939.png

    感恩节当天关闭线下实体店

    今年的感恩节是11月26日,之后一天便是美国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假日购物季开始的日子,又称“黑色星期五”。在这一天,美国各大商场都会推出力度很大的打折和优惠活动。近些年来,很多商家更是在感恩节或之前就开启“黑五”的早期促销活动。

    但是今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预计线下感恩节大促销将变得极其冷清,因此沃尔玛宣布将在感恩节当天关闭线下实体店,并从第二天早上5点起在实体店开始“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黑五”促销的主要是一些非常实用的家庭用品,如打印机、毛巾、袜子和内衣等。

    e412003e.png

    央视财经报道截图

    与此同时,为了控制实体店的人流量,沃尔玛今年比以往更早地在线上开启了假日购物季,并且对35美元以上的订单提供免费送货服务,一些商品还可以选择免费次日送货或上门提货。

    另据环球时报报道,店内抢购消失,然而不少消费者对于疫情反弹的恐慌却让“囤购潮”提前上演。

    截至20日,美国有22个州已经实施防疫限制措施,疫情再度来袭令部分消费者出现恐慌性囤购。沃尔玛公司表示,一些门店难以应对清洁用品需求激增。零售商克罗格限制消费者购买厕纸和纸巾的数量。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则称大部分消毒湿巾和纸巾已经售罄。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商务部数据称,10月份美国零售额经季节因素调整后较前一个月增长0.3%。这远低于9月份1.6%的增幅,也是自5月份以来月度增幅最小的一次。5月份时,消费支出从疫情初期的大幅下滑中反弹。报道称,尽管美国消费者10月在汽车、电子产品和家居装修的支出有所增加,但在杂货店、服装和餐厅等关键领域的销售却出现下滑。路透社称,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零售增长0.1%,9月份的增幅向下修正为0.9%。

    d918a939.png

    法国多家零售商推迟“黑五”促销

    即将度过一个别样“黑五”的,不只是美国消费者。

    据新华社日前报道,受法国防疫“封城”影响,亚马逊法国分公司、家乐福公司等多家零售商决定推迟“黑色星期五”购物促销活动。

    为遏制第二波新冠疫情蔓延,法国10月30日起再次全国“封城”,为期一个月,要求售卖非必需品的商铺关闭,餐厅、酒吧停业。今年“黑色星期五”是11月27日,在“封城”期间。

    最新数据显示法国疫情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许多商家要求在圣诞节前的购物季放宽防疫限制措施、恢复经济活动,法国政府面临压力。

    法国财政部19日说,“黑五”购物促销活动推迟一周有助确保商铺“在最安全情况下重开”,多家超市、互联网零售商对推迟“黑五”日期持开放态度,展现社会责任。

    亚马逊法国分公司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杜瓦尔19日说:“我们今天决定推迟‘黑五’促销,这样做有助商家在12月1日以前重开店铺。今年的‘黑五’定在12月4日。

    法国两家零售巨头家乐福公司、勒克莱尔超市集团同样决定推迟“黑五”促销。

    d918a939.png

    “黑五”在国内下单,海淘包裹能放心收吗?

    疾控专家这样说

    不少海淘族的海淘热情不减,但是因海外疫情导致的担忧也不少。那么跨境商品能否能够放心购买?收到海淘包裹该需要特殊处理吗?

    据红星新闻,成都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科科长邓良利谈到,“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骤然降低,利于病毒在物品表面存活,从疫情严重地区海淘物品可能存在风险。

    此前央视网也曾报道称,“由于国外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激增,除了进口海鲜食品之外,发自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信函等外包装不能排除携带病毒的可能。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提示,进入冬季以后,国际货物运输在低温环境下可能会产生类似于冷链运输的传播环节。不过他也表示,在接触频率不高的情况下,相关风险可能较小。”

    那么收到海淘包裹,如何处理包裹减少风险呢?邓良利建议到:“市民在收到海淘包裹时,建议用酒精喷洒或酒精棉球擦拭物品外包装,处理完包裹以后要认真洗手,不能直接用接触包裹的手接触口眼鼻。”所以注意手部卫生是安心海淘的前提。

    辑|赵云 肖勇 王嘉琦

    校对|何小桃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财经、新华社、环球时报、红星新闻等

    截至11月25日06:25,全球新冠肺炎确诊59597658例,死亡1405788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91152e7a.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历史首次!道指突破30000点,特斯拉市值超5000亿美元,比特币疯了,金价崩了,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

    “戴着头盔去看房”,背后原因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