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讲武德”?这只股一年狂飙17倍!管理15万亿的机构看多A股,未来一大行业前景相当惊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20:47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不讲武德”,A股的小康股份7天6板!新能源方面的股票,今天是刷屏了。

    更让人吃惊的是,美股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公司Blink Charging涨幅惊人,该公司股价23日暴涨48.3%,11月以来上涨了333.25%,过去一年累计上涨约1700%。

    受到它的带动,A股的充电桩股票今天狂飙,如奥特迅、特锐德、国电南瑞等涨幅居前。

    龙头比亚迪上午一度涨近6%,不过尾盘还收绿了,追涨的看来是吃套了。不假思索的追涨是赚不到钱的,前几天的妖股今天开始割“韭菜”了,如智慧农业、金浦钛业、青青稞酒等。

    若牛市真来了,如果你还没做好准备,不知道买什么股,到时会更加的茫然。牛眼君今天分享一些有意思的机构观点,以及一些牛人、顶级游资的动向。

    1.“不讲武德”,这只票7天6板!更有牛股一年暴涨17倍!

    昨晚到今天,一些网友还在热议昨晚的文章,牛市来了吗?牛眼君认为,预测市场不如跟随市场,目前沪指处于三角形之中运行,若沪指向上有效突破上轨,那么牛市到来的概率就大了。昨晚贴的是缩略图,今天贴张大图,一清二楚:

    虽然今天指数小幅下跌,但是盘面上也有热点出现。小康股份7天6板,有分析称,小康股份这轮大涨背后,与旗下的赛力斯新能源汽车有关,因此成为资金炒作的对象。从公布的10月份产销快报来看,公司生产新能源汽车2275辆,销售2219辆,出现同比大幅增长的情况。

    在近期,公司表示,金康赛力斯未来的估值相对来说比其他新能源车企估值的空间可能会更大。

    已经大涨,保守的策略只能观望,追涨吃套的例子不计其数。

    今天在外盘的带动下,新能源股表现抢眼,如充电桩之类的股票,甚至连石油股也带动了。不过新能源与石油是相互竞争的关系,搞不懂主力拉石油股是啥逻辑了,是看到起股价在底部没有大涨,拉升吸引跟风而出货?还是看好其投资价值?

    牛眼君发现,石油股作为冷门行业,对其发表研报的比以往少很多了。今天,就来分享有价值的机构观点吧。

    今天港股的卡姆丹克太阳能一天暴涨近170%。公司今天收盘后的市值才3亿港元,股价0.415港元,这是一只仙股,公司业绩连年亏损。有网友表示,“不要跟我谈亏损,就是一把梭!”

    汇丰环球研报指出,对中国光伏行业增长前景持建设性的看法,称中国力争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相信会利好中国光伏行业装机等增长前景。该行的情景分析显示,若中国至2060年将燃煤发电量减少一半,风力发电量将需要提高12倍,太阳能容量提高了22倍。

    今年光伏行业出现不少牛股,如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福斯特等,短期个股是否过热这是需要谨防的一点,以上观点是长远看法,也表明了这个行业值得长期跟踪研究。如上游目前隆基股份和中环股份PK,210硅片和182硅片,谁是主流呢,拭目以待。

    还有一个观点是,据中国基金报报道,管理15万亿资产的摩根资管预测,未来10至15年,以美股为代表的发达市场的资产回报或难有起色,相对而言新兴市场股票,尤其是中国A股更具吸引力。

    2.500亿大白马大跌逾三成,重仓牛人为何不跑?

    乐普医疗是基金等机构眼中的“万人迷”,一直是公认的大白马。不过想不到的是,从今年7月13日以来,公司股价跌幅超30%。

    近期,冠脉支架集中采购降价超过了市场预期,冠脉支架价格从13,000元压到了700元,价格缩水了93%,市场一片哗然。

    机构牛人、基金经理被套住了一堆,“跌跌不休”的乐普医疗还有戏吗?

    据Choice数据,三季末公司股东中保险机构有4家,基金60家,券商集合理财2家,社保基金1家以及其他机构16家,机构们共计持有乐普医疗8.37亿股,占流通股的43.46%。

    基金有重大减持行为吗?目前来看,数据并不支持这种判断,相反有些机构还在大举买入。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A”上季度减持该股-0.14万股,没有动摇该基金第3大重仓股的地位,持股数达到了814.42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泓德瑞兴三年持有期混合”三季度刚刚增持了619.93万股,成为该基金第七大重仓股。

    持股数排第一的“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A”,基金经理马翔,任职以来回报率99.69%。

    持股数量排在第二名的公募基金“泓德瑞兴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经理王克玉任职131天,任职回报15.88%。

    应该说基金经理们业绩也不错,为什么不跑呢?

    可能,要么是志向远大不愿意跑,要么是跑不了。被套得结结实实的基金成了“笼中基”,看好公司未来的的基金坐了回“电梯”,正体会着“上上下下的感受”。

    心脏支架集中采购降价超过了市场预期,机构牛人也成了“套子里面的人”,乐普医疗还有戏吗?

    有股民直接将类似问题问了董秘。

    公司的答复是:“本次钴基支架集采试点范围仅包含公司一款钴基支架产品(GuReater),已拟中标,这仅是公司三款(另两款支架分别为Partner和nano支架)之一,GuReater国内销售收入仅占今年预计公司总收入的不足3%,占公司预计总毛利额的不足5%,对公司影响十分有限,总体可控。钴基支架产品(GuReater)是公司七年前研发注册的存量老产品,公司自2019年就开始全力推广销售生物可吸收支架(NeoVas0、冠脉药物球囊(Vesselin)和今年底即将获批的切割球囊等创新器械产品,这是未来年度PCI手术‘介入无植入’的创新器械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同时,公司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三款药物支架获得欧盟CE新证书的契机,将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实施!”

    牛眼君发现,也有券商看好公司前景,光大证券11月4日的研究报告认为,公司布局心血管和肿瘤两大领域,远期空间大。研报维持公司2020年~2022年EPS预测为1.24元、1.63元和2.07元,分别同比增长30%、31%和27%,对应2020年~2022年PE为25倍、19倍和15倍,维持“买入”评级。

    3.“妖王”智慧农业熄火,“方新侠”一字涨停上抢筹郑州煤电!

    今天,有几只游资股熄火了,如智慧农业和金浦钛业一字跌停开盘,青青稞酒、宏创控股等也大跌超9%。

    牛眼君发现,今日的游资继续攻击周期板块中的煤炭股,财信杭州西湖国贸买入郑州煤电613.66万元,同时“方新侠”也买入563.17万元。

    同时“作手新一”买入怡球资源5445.00万元,怡球资源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汽车行业,而当前传统汽车销量复苏,新能源汽车用铝量又有所提升,需求端也给行业发展提供了保障,公司作为国内铝资源再生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望受益行业不断发展。

    此外,“方新侠”买入协鑫集成2658.10万元,“著名刺客”买入温州宏丰1559.2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多只个股,其中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东方盛虹5729.29万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东鹏控股6268.47万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永兴材料2327.02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康生物:邹炳德减持约4051万股

    下一篇

    美股新能源车板块盘前涨幅扩大,理想汽车盘前涨超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