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住所、年龄都对上了 鹏翎股份新东家为水产大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12:4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主营汽车用胶管等产品的鹏翎股份(300375,SZ)近日宣布,公司实际控制人拟由张洪起变更为王志方。

    对于王志方,鹏翎股份公告透露的信息甚少,而时至今日,王志方的权益变动书也尚未出炉,围绕王志方的身份,投资者猜测纷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此王志方与赤山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山集团)老板的身份较为契合。

    潜在新主或为赤山集团老板

    据鹏翎股份此前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洪起与王志方于11月20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张洪起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2.1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89%) 转让给王志方。同时,双方同意张洪起拟将标的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在双方约定的授权期限内不可撤销地委托给王志方行使。目前,张洪起持有鹏翎股份股份2.2亿股,持股比例为30.89%。上述交易事项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由张洪起变更为王志方。

    此次股权交易的价格尚未明确,按照约定,王志方将向张洪起提供4.5亿元借款,张洪起以其所持鹏翎股份2.2亿股股份质押给王志方作为上述借款偿还等义务履行的担保措施。

    能够掏出数亿元借款,王志方显然大有来头。公告显示,王志方性别男,身份证前14位为“37108219790219”,住所位于“山东省荣成市斥山街道办事处斥山村”。除此之外,公告没有披露关于王志方的更多信息。

    在公告披露的信息有限的情况下,鹏翎股份股吧充斥着投资者的各种猜测。有投资者拿出一篇名为《专访铭泰集团总裁王志方》的文章称,该王志方正是鹏翎股份的准东家。铭泰集团背靠吉利控股集团,业务上包括教育、体育、文旅、健康等产业。如果是铭泰集团方面介入鹏翎股份,的确存在不小的想象空间。

    不过,从公开资料中难以查询到铭泰集团(时任)总裁王志方的年龄、住所等信息。启信宝显示,铭泰集团当前的总裁为王兴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个更契合的人选也逐渐在股吧里浮出水面,那便是赤山集团实际控制人王志方。

    荣成市人民政府网站在2019年7月发布的一篇《创新引领企业升级 砥砺初心回馈社会——记赤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志方》的文章中称:“今年40岁的王志方,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于2014年2月起任赤山集团总经理职务”。也就是说,作为赤山集团总经理的王志方出生于1979年。同时,赤山集团的企业地址也正是位于荣成市斥山街道。这些信息与鹏翎股份公告中的准东家信息十分契合。

    赤山集团实力如何?

    据公开资料,赤山集团创建于1988年,前身为山东斥山水产有限公司,2005年12月更名为赤山集团。

    启信宝显示,赤山集团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其中王志方出资额为6820万元。王志方为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王玉春为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公司官网介绍称,其已形成以海洋捕捞、水产品加工、机械制造、旅游服务、建筑房产等五大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格局,主要产业有40艘600马力钢壳远洋、近洋大型捕捞船队,5艘5000吨级国际货轮,10处水产加工企业以及农业机械制造公司。

    “ 公司现拥有总资产52亿元,员工6000人,2010年实现经济总收入25亿元,利税3亿元。”赤山集团官网上的这则财务信息稍显陈旧。

    记者查阅发现,新研股份(300159,SZ)曾披露赤山集团2013年度的财务信息。截至2013年年末,赤山集团总资产为77.65亿元,净资产为47.49亿元;当年营业收入为40.93亿元 ,净利润为4.17亿元。

    赤山集团的王志方是否就是鹏翎股份公告中的“王志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1月24日致电鹏翎股份并拨打赤山集团工商资料中登记的手机号码,但均无人接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917万例

    下一篇

    每经午时丨包茂高速陕西铜川段交通事故致3死6伤,10余辆车着火;美国防部:将立即启动支持权力交接计划,已获拜登团队联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