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谌贻琴辞去贵州省省长职务,李炳军任副省长、代理省长;重审宣判,王书金仍获死刑;美特勤局正为特朗普卸任做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12: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重审判了,王书金仍获死刑!

    据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11月24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发回重新审理的被告人王书金故意杀人、强奸案进行公开宣判。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书金于1993年11月29日强奸并杀害被害人张某芬、1994年11月21日强奸并杀害被害人刘某某、1995年农历八月初的一天强奸并杀害被害人张某芳、1995年农历七月下旬的一天强奸被害人贾某某后杀害未遂。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书金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三人死亡;以暴力胁迫手段强奸妇女,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应依法数罪并罚。王书金犯罪动机卑劣,犯罪情节及后果均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虽有自首情节,亦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王书金的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经济损失,应当予以赔偿。遂以被告人王书金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对附带民事部分依法作出判决。

    2丨整点投资丨上证指数午盘微跌,电子元件、航天航空行业板块领涨

    上证指数午盘下跌2.38点,跌幅为0.07%,报收3412.11点,成交额2237.28亿元;深证成指下跌23.66点,跌幅为0.17%,报收13931.62点,成交额2959.53亿元;创业板指下跌4.48点,跌幅为0.17%,报收2681.88点,成交额1132.05亿元;沪深300下跌17.12点,跌幅为0.34%,报收4987.91点,成交额1648.93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子元件1.16%、航天航空1.14%、民航机场1.06%、材料行业1.01%、输配电气1.0%。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贵金属-2.26%、酿酒行业-1.21%、医疗行业-0.98%、食品饮料-0.87%、家电行业-0.78%。

    3丨谌贻琴辞去贵州省省长职务,李炳军任副省长、代理省长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谌贻琴申请辞去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李炳军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职务。(中新社)

    4丨美媒:美特勤局正为特朗普卸任做准备

    每经AI快讯,海外网援引美国广播公司(ABC)23日爆料称,美国特勤局正在为特朗普的“卸任生活”做准备,一些负责特朗普安保工作的特勤局特工“被问及是否有兴趣去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工作”,这是特朗普卸任总统的“明显迹象”。据报道,这属于特勤局的非官方调动,因为特朗普尚未承认败选。特勤局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对于执行安保任务的手段、方法或资源不发表评论。

    5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成立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于11月5日获国务院批复,这标志着全国唯一一个跨省市综合保税区正式设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审判了,王书金仍获死刑!

    下一篇

    中国动画用户总量超4亿 B站、光线之外多家公司押宝动画赛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