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中标广东省疾控中心疫苗冷库升级改造项目 为新冠疫苗等提供冷库存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09:52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24日,有消息称,格力冷冻冷藏设备近日中标了广东省疾控中心疫苗冷库升级改造项目,为广东省各类疫苗尤其是即将上市的新冠疫苗提供安全、高效节能、控温精准的存储冷库,进一步以科技力量护航抗疫一线。

    今日(11月24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格力电器方面证实了该消息。据格力电器相关人士透露,此次中标广东省疾控中心疫苗冷库的设备为格力集成式智能冷凝机组。该机组系格力自主研发的明星节能产品,采用高效率制冷压缩机,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易维护性及结构紧凑等特点,可满足工农业生产及商业流通等冷源需要的供应。

    据介绍,该设备机组可以在-15℃~45℃环境温度下稳定可靠地运行。此外,该设备机组采用智能联动模式控温、电子膨胀阀精准控温等控制方式,可有效保证疫苗库的库温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目前新冠肺炎疫苗各种技术路线中,仅mRNA疫苗需要低至-70℃的“超低温”储存,采用其他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储存温度大概在2℃~8℃。

    这不是格力电器第一次中标疫苗冷库相关项目。记者从格力电器了解到,今年6月,格力集成式智能冷凝机组还成功中标廉江市疾控中心疫苗冷库和预防接种门诊后补式冷库项目;7月,格力冷冻冷藏设备成功中标茂名市乡镇医院后补式疫苗冷库项目。

    格力电器称,公司是自2009年起正式进军冷冻冷藏领域,目前在食品、种植业、工业、医药等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冷链服务,推动冷冻冷藏设备国产化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可能有不止一例“零号病人”!世卫:现在的“零号病人”或并非真正的“零号病人”……

    下一篇

    一夜暴增超60亿美元,马斯克超越盖茨成全球第二大富豪!今年财富已增加1003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