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刚刚!特朗普政府正式通知拜登进行权力交接;孟晚舟引渡案证人之间证言相左,密码纸条被主动交给警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07: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特朗普政府正式通知拜登进行权力交接

    据中国日报,刚刚,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3日报道,在总统特朗普的支持下,美国总务署正式通知拜登方面,称政府过渡程序已经得到批准。总务署署长Emily Murphy在给拜登的信中指出,现在可以使用上百万美元的联邦资金和其他资源来开始权力交接。NBC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仍要继续他针对目前大选计票结果的法律行动,但同时说“我已建议Emily和她的团队去做需要为初步交接程序所准备的事,我也告诉我的团队要这么做。”

    另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总务管理局表示,拜登的过渡进程可以正式开始。

    2丨整点投资丨国际投行竞相看好新兴市场 大摩建议超配A股

    日前,摩根士丹利策略团队表示,对于中国经济及中国市场,摩根士丹利给出了相当乐观的预测,将2021年的中国GDP增速预期从上次的8.9%上调至9%。同时,海外经济也在持续恢复中,国外需求增长也支持了中国经济回升,特别是在明年上半年。摩根士丹利对MSCI中国股指和A股均给出继续“超配”的评级,对A股继续持乐观立场,认为估值仍有吸引力,“十四五”规划将提供支持,其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可能进一步提升。

    另据经济参考报,近一段时间,煤炭、有色钢铁等顺周期行业表现突出,引发市场关注。业内人士指出,行业估值优势以及经济复苏过程中业绩的改善,是支撑顺周期行情的主要因素。往前看,伴随经济复苏进程,这类行业仍将持续受益。但从中长期来看,新兴产业业绩更占优的趋势还远未结束。

    北京时间11月24日08:00,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441.63点,涨幅为1.73%,报25969.0点;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13.69点,涨幅为0.53%,报2616.28点。

    3丨孟晚舟引渡案证人之间证言相左 密码纸条被主动交给警方

    据央视新闻,温哥华当地时间23日上午,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中的交叉询问环节继续进行,来自加拿大联邦警察(RCMP)的达利瓦尔(Gurvinder Dhaliwal)警官作证时透露出多个重要的细节。

    达利瓦尔称,写着孟晚舟手机密码的纸条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司各特·柯克兰(Scott Kirkland)交给他的。柯克兰在作证时,则声称是他因“过失”把纸条放进与手机同一个袋子里,联邦警察因而获得了这个密码纸条。如果达利瓦尔警官的证言属实,那么,边境服务局就涉嫌违法海关法,把海关获得的旅客信息故意交给警方。

    另外一个重要细节是,警方获得的密码不仅有手机密码,还有孟晚舟住宅安保系统的密码,而这个密码显然不是边境服务局应该获得的隐私信息。(图1:写有孟晚舟手机密码的纸条;图2:联邦警察Ben Chang索要孟晚舟手机和电子设备信息的邮件)

    4丨拜登宣布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团队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拜登团队宣布了其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团队的高级成员名单。其中拜登确认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为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将成为该机构首位拉丁裔美国籍部长。与此同时拜登还确认了国家情报局的首位女局长艾薇儿·海恩斯。前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被指派为环境总统特使。拜登目前还确定了国务卿、联合国大使、国家安全顾问等重要职位。

    5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驳回特朗普团队上诉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3日,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在该州的上诉,该诉讼中,特朗普团队要求法院禁止宾州认证包含邮寄选票的选举结果。
    宾州最高法院法官克里斯蒂娜·多诺休表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尽管没有在信封上的选民声明中手写签名,地址或日期技术性的违反了《选举法》,但也不能剥夺成千上万的宾夕法尼亚州选民的选举权”。

    此外,当地时间11月23日,密歇根州选举机构正式认证该州总统大选结果,确认拜登获胜,赢得该州16张选举人票。

    6丨马斯克超越比尔·盖茨 跃升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马斯克的净资产升至1280亿美元,超越比尔·盖茨,跃升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朗普政府正式通知拜登进行权力交接

    下一篇

    11月24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73%,韩国Kospi指数上涨0.5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