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清零!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23:02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王可然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距离年底不足40天了,目前脱贫攻坚战况如何?

    11月23日下午,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带来一个好消息:贵州省2020年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发布会宣布经贵州省政府原则同意,紫云县、纳雍县、威宁县、赫章县、沿河县、榕江县、从江县、晴隆县、望谟县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贵州全省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这也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同一天上午,国新办就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注意到,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各方合力攻坚,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取得决定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00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其中,纳入低保1852万人,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152万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如何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民政部答每经问:划出三个救助圈层,建立主动发现机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