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利空突袭,又一家上市公司实控人失联!股东还剩8247户,7家机构踩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22:2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又一家上市公司实控人失联!

    杭州高新23日晚间公告,近日,杭州高新橡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无法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俊坤先生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吕俊坤先生失联的具体原因。

    杭州高新:实控人吕俊坤失联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管理稳定性造成影响

    公告中指出,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吕俊坤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吕俊坤先生通过中国双帆投资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公司股份1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吕俊坤先生于2019年9月18日与万人中盈(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万人中盈”)签署《一致行动协议》,通过其一致行动人万人中盈间接控制公司股份6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吕俊坤先生合计控制公司股份31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其中,双帆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190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5%。

    实际控制人失联对公司的影响:

    吕俊坤先生已于2020年9月11日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目前,其失联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管理稳定性造成影响

    因双帆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且已处于未按约定时间回购的违约状态,该业务的质押期限为2017年1月25日至2020年1月23日,平仓线价格为9.58元/股,其实际控制人失联可能将导致质权人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相关质押的股票进行违约处置,进而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产生影响,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的后续进展情况,注意投资风险。

    杭州高新负面不断,股东仅剩八千多户

    杭州高新最近也是负面消息不断。

    图片来源;wind

    今年11月18日,公司公告称,近日知悉公司基本银行账户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基本账户系浙江物产中大联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导致冻结;公司现被冻结银行账号情况如下:

    以上基本银行账户及部分银行账户余额合计为106.96万元。

    11月19日,深交所也对公司下发了关注函。

    公司在11月23日的公告中对此事进行了回复:

    截至2020年11月22日,公司可用资金及票据共计1198万元,公司本次被冻结银行账户涉及资金余额为109.47万元,冻结金额占比9.1%,占比较小。公司仍有一个银行账户可正常接收客户电汇回款和电汇支出日常其余开支。同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回款与购买原材料等均主要以银行承兑汇票收付为主要方式,上述银行账户冻结事项并未影响公司相关票据的接受和支付,公司日常经营生产活动均可正常开展。因此,公司认为,公司上述9个银行账户冻结事项不属于主要银行账户冻结事项,不属于《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9.4条第(二)项规定的情形。公司上述银行账户冻结暂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是,如公司长期存在银行账户冻结事项,对公司仍将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已与物产中大及相关单位进行协商,双方已初步达成一致并将尽快办理公司银行账户的解冻工作。但是,公司不排除相关债权人继续追加查封公司银行账户的情形,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2020年9月30日,杭州高新股东还剩下8247户,尚有7家机构。

    杭州高新股价也从2016年的高点36元附近跌落至目前的11.45元。

    原实控人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据每经APP前几天报道,2019年9月29日,高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长虹与吕俊坤、万人中盈签订了《表决权放弃及相关承诺协议》,高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高长虹在持有公司股份期间,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所有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放弃表决权之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高长虹变为吕俊坤。同日,高长虹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经历了实控人更迭,但时至今天,原实控人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仍未消除

    浙江证监局网站2020年1月14日披露,杭州高新原实际控制人兼时任董事长高长虹通过公司向供应商支付采购款并间接划转至其控制的企业或其债权人等方式占用公司资金,2018年占用资金累计发生额63554.43万元,归还资金63554.43万元,期末占用本金余额为0。2019年占用资金累计发生额114260万元,归还资金114260万元。截至2019年10月31日,占用本金余额为0,上述资金占用利息尚未归还。

    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期间,高长虹私自借出公司公章并以公司名义对外借款和担保,截至2019年12月30日上述借款和担保的实际余额为14379.12万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东方财富、wind资讯、上市公司公告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刚刚通报!天津一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下一篇

    拜登内阁任命将遇阻?美媒:美共和党人正制定计划彻底搞破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