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渤海银行信贷监控部总经理庞珺出任滨海农商行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20:49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期,天津银行业高层人事变动密集,天津银行、天津农商行都先后迎来了新行长。11月23日,天津滨海农商行的新一任行长庞珺的任职资格获天津银保监局批复。

    庞珺此前曾是总部位于天津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的信贷监控部总经理。在银保监会第253场例行发布会上,庞珺曾经介绍过渤海银行“敏捷、主动、全面”风险管理模式,并表示渤海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化解工作初具成效,资产质量明显夯实。

    值得注意的是,滨海农商行的新任董事长以及两位副行长同样也来自于渤海银行,该行的新任董事长夏仁江曾是渤海银行的行长助理、首席风险管理官。

    两位副行长谢勇和崔进宇的任职资格在去年10月获批,前者曾经是渤海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助理(风险总监),而后者则曾经是渤海银行广州分行的副行长。

    记者注意到,2017年滨海农商行前行长殷金宝调任天津农商行董事长后,时任该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韩泽县开始临时主持天津滨海农商行全行工作。随后韩泽县被拟任为滨海农商行行长(试用期一年)。2019年7月,他的行长任职资格获批,不过韩泽县上任不到一年半之后,该行又面临着“换帅”。

    除了人事变动以外,2019年天津滨海农商行股权结构变化也很大,该行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定向募股方式引入六家国企股东,募集资金50亿元,其注册资本扩充到90.99亿元。

    其中,天津市国资委旗下的天津市政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入股该行,持股比例均为11.01%,并列该行第一大股东。

    根据滨海农商行公布的今年三季报数据,今年前三季度该行的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营收为13.72亿元,同比下降了6.1%,净利润则接近腰斩,同比下降了44%至2.84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杭州高新公告,无法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俊坤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

    下一篇

    容大感光:激励计划拟向63人授予限制性股票176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